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冷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愛如冬日的陽光,母親的愛如三月的春水,母親的愛如甜甜的蜜糖……”讚美母親的句子多得數不勝數。在人們看來“母愛”就是溫暖的代名詞,但以前,我眼中的母愛,是冰冷的。

  我媽媽從來都和別家的媽媽不一樣。別家的孩子一有點小小的不舒服,他們的媽媽就就像出了大事一樣,關心個不停。而我媽媽總是什麼也不說,只是拿了錢,叫我自己去看醫生。有時,我會主動叫她陪我一起去,但她總是淡淡地回我一句:“你都多大了,該獨立一點。”剛開始只是覺得有些失望,但時間一久,我便不耐煩了。每次一聽到這句話,我便覺得很想發火。哼,什麼獨立,不就是不想管我,所以找的借口吧!

  她不愛我了!這個念頭開始在我的心頭潛滋暗長,漸漸地根深蒂固。

  曾經有一次,我覺得很不甘心,便跑去問她,你愛我嗎?愛,她盯着電腦頭也不回的說道。一瞬間,一股無名的怒火從心底竄起。我氣得轉頭就跑,背後又傳來一道聲音:“只是我的方式有些特別。”我愣了一下,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但很快,我只覺得心頭的怒火更盛了,又在找借口!

  我媽媽不愛我!這念頭在我心中根深蒂固,我以為它會永遠存在,但這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什麼是會永遠存在的。

  有一次,和幾個朋友聚在一起玩,還買了好多東西,想自己做午飯吃。誰知,幾個朋友都是家裡的大小姐,不會做飯。搞了半天,浪費了好多東西。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把她們扔出了廚房,自己整了起來。

  很快,我便做好了飯,幾個朋友立刻衝到餐桌前狼吞虎咽起來。我一看見場景便樂了:“喂,你們幾個,要不要這麼誇張啊,跟幾輩子沒吃過飯似的。”“你也不看看幾點了,我們都餓的前胸貼後背了!而且,你弄得真的很好吃誒!”一個朋友好不容易抽出了空來和我說話。“就是啊,真好吃啊!乾脆以後都不出去吃了,就你弄吧,還省錢了。”另一個朋友也說道。“就是啊,真是個好主意啊。”“那就這樣決定了!”大家也跟着起鬨。我聽了覺得很受用,心裡美滋滋的。

  “誒,你怎麼這麼能幹啊,教幾招啊!”吃完飯,一個朋友好奇道。“還不都怪我媽,老把我一個人扔在家裡,任我自生自滅,我要不會煮飯,早就餓死了。”我忍不住抱怨到。“哎,可不能這樣說哦,你想想,要不是你會做飯,我們幾個今天才要餓死在這裡了!”“就是啊,說不定你媽是故意在訓練你呢!”朋友們說道。也許她們的話只是隨意說出口的,但卻在我的心裡激起了千丈高的浪花。

  是真的嗎?媽媽她不是不愛我,她只是在訓練我?那晚回到家后,我便迫不及待的想得到答案。“媽媽,你愛我嗎?”還是同樣的問題,只是提問時的心情不一樣了。“當然,只是方式有些獨特。”一樣的答案,聽在我心裡的感覺卻完全不同。突然間,我只覺得心裡一陣舒暢。原本心底根深蒂固的那個念頭突然間開始有了裂縫,慢慢地化成了灰燼,消失不見了……

  原來媽媽她一直是愛我的,只是她比別的媽媽要更理智,用了不同的方式來愛我。這這種方式雖然冰冷,但卻一樣讓我感到溫暖無比……

  這就是我媽媽獨特的愛——“冰冷”的愛。

  溫江區實驗學校初二:自在飛花自在

您正在瀏覽: 冰冷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