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條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條路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來人去,車來車往,一切都如此熟悉……時光倒轉,回到那個最初的地方。

  早晨,剛升起的太陽照得我暖洋洋的,對於新的學期,我只有嚮往和興奮。那天,我背上書包,踏上了那條路,開始了我的“旅程“。

  門前的那一片土地,有着特有的香氣:清清的泥土花草的味道,樹葉濃厚的香味,還有每家早上煮飯的味道。沿着土快被踩出的痕迹,我慢慢走,哼着小曲,心情格外的好。

  走過門前的小路,拐個彎,便是一片小樹林,林子兩邊是幾座房子,大約有六層樓高。穿梭其中,鳥叫聲清脆得讓我放慢了腳步,陶醉於這城市中異常田園的景色。想起上學的重任,我緊張起來,快步跑去。

  來到一條街,不是很寬,並拍了過兩輛轎車。街兩邊是店鋪:有賣食物的,賣文具的,甚至賣衣服的。本想繼續先前的寧靜,可叫賣和宣傳商品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思緒。然後是接連不斷的路人。夾着公文包的,背着書包的,領着菜籃子的,提着鳥籠的,推着小車的人……一切似乎無休止地進行着一種擔心襲上心頭,不知是為什麼。

  不久,我終於到了學校。那一路上的情景,我每天都要觀看,配合。不知不覺,已經伴隨了我六年。

  有人說,和一樣事物相處久了,便會有了感情,不願分離。然而,畢業后,我就再也沒有走過那條路。不知道它現在又自導自演着怎樣的故事。

  我懷念的,是那條曾經給我留下美好回憶的路,那些五彩繽紛的季節,那樣奇妙的感覺。

  今天,我不再是那條路的角色,而是觀眾,我只想在瞧上一遍。

  依舊是那個路徑,依舊是一個終點。然而,先前家門口那特有的香氣變了。清香帶有了一絲灰塵,家家戶戶也不在早起做飯,取而代之的是滿地的豆漿袋,餅乾盒……同樣是那個樹林,鳥叫聲消失了,不是的犬吠令人害怕,厭惡。

  再走了一會,來到那條街。穿梭的路人仍然不止,車來車往,這種死寂般的情景讓哦不禁憂傷起來。

  那條路上,有歡笑,有吵鬧,現在,只剩下回憶和不解……

  外國語學校初二:慕容文笑

您正在瀏覽: 那條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條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