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為那條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那條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為那條路 標籤:那條路作文 只為作文

只為那條路 

  微馱的背,馱着近百年歲月的風霜,溫和的臉,隱去了飽經世事的滄桑,安怡的神態,透着老人的寬厚和祥,高壽健康,是歲月老人給予他應得的報償。他就是修路老人——楊擁。 

  老人今年73歲,說起他修路,還是因為兒時的一句承諾,他說自己小時候十分崇拜詹天佑,可正如他的名字一樣,自己平庸無奈,無法像詹天佑那樣轟轟烈烈,但他沒忘一句承諾,終於在老人花甲之年以平凡的方式實現。 

  這位耄耋老人是在03年開始修路,他家種了幾畝酒葡萄,辛苦等到秋天收穫,他卻將所有錢全部投入到修路中去,他的工具只有一把鐵鍬,農閑時,他拿着鐵鍬看到鄉間小路不平處,便填土剷平,,夏季也是一樣,不管是艷陽高照還是暴雨傾灑,他也始終如一,大雨時,雨水沒有退去,便淌着泥濘,剷除積水。土路被雨水沖的泥濘不堪,只好在填土剷平,就在這周而復始的工作中,老人堅持了5年。在這5年中,老人還義務為村裡修橋3座,投入了7500元,為表達對老人的敬意,人們把他曾經修過的路稱為楊擁路。 

  有人說:“修路者,填土於溝壑,剷平其坎坷,方便一方之人”老人做到了,他雖只是平民百姓,可最有人情,老人的默默無聞,終於換來了回報,在07年河北省十大熱心人物頒獎活動中榮獲證書。 

  大愛無言,大夢無邊,真正的仁者時將他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為了那條路,才會如此執着,為了那條路,百折不回,有了那條路,彰顯了人性的光輝,如今,老人依舊信守承諾,努力為他人謀取利益。從這位老人身上,我相信,所有人都會讀懂,最不易懂的,苦難中人性的光輝,讀懂博愛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只為那條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那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