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為何總在遙遠的山那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為何總在遙遠的山那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曾聽過一首外國民謠,不知何故那頭兩句就一直印在腦子裡.這兩句是:在那遙遠的山那邊,人說,幸福就住在那裡…… 

  後來年事漸長,每想起這兩句歌謠,就產生疑問,但又不敢問人. 

  稍稍長大以後,我開始偶爾看到,並蓄意去注意看起來好像很幸福的人。我想,幸福的人,必是幸福住在他們家。幸福肯住在他們這兒,他們當然是與旁人很不一樣。 

  看到一些幸福的人,果然是很不一樣的。譬如,常看到一對夫婦從花園宅邸走出來,衣着華麗,面帶笑容,手牽着手。他們的表情是那麼自信,那麼快樂地笑。我想,他們是幸福的. 

  當時,我們家很窮,父親不在,母親天天以淚洗面。我們幾個兄弟姐妹都覺得我們是很不幸福的。 

  凡是幸福的人,都是很陌生的人;凡是我比較熟悉的人,好像都不怎麼幸福。我的二姑媽,嫁到一家很富有的人家,聽母親說,二姑媽應當很幸福的。但二姑媽每次到我們家就向母親傾訴婆婆待他不好。丈夫欺負她,有一次我還看到她悄悄擦眼淚。自此在我心目中,她那華麗的衣服不再代表幸福。大姊出嫁了,嫁的是很體面的人家。她每次回來,面帶微笑,鄰居們都對母親說:“你女兒嫁的好福啊!母親與大姊都默認。但我好幾次看到她們兩人單獨相對時默然無言,神色悲戚,我不敢問,但我感覺得出大姊並不幸福,而且非常不快樂。 

  於是我開始有了一點了解,幸福一定是住在很遙遠的地方,一定是住在山的那一邊。因為遙遠的人是美麗的,陌生的人是很遙遠的。陌生的人走來走去,穿着美麗的衣服微笑,你只看見他們的幸福,你並不知他們回家后,是否擦過眼淚,是否神色悲戚。 

  母親生了一場病後,臉色蒼白,身體衰弱。她要去菜市場,我有點不放心,我說要陪她去。母親說:“在家裡用功讀書。”但我一再堅持,母親便欣然同意。 

  一路上母親拉着我的手,我一手替母親拿着菜藍子。我們買的不多,因為我們只有買一點青菜的錢。回途上,遇到了一位從前的鄰居太太,鄰居太太拉着母親的手大驚小怪:“喲,你的兒子長了好多了,上中學了?”她問。“今年剛剛上初中,省立初中。”母親微笑着回答。“啊!你聰明的兒子,還會替你拿籃子!你真幸福!”母親沒有回答,但母親笑了,笑的很開心。我從未看過母親笑的如此開心。我覺得母親可能在那一剎那,是真正幸福的。我突然覺得,我和母親都在一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 

  那地方我們從未去過。

您正在瀏覽: 幸福為何總在遙遠的山那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為何總在遙遠的山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