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試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之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一場驚天動地的期中考試過去了。這次考試雖不至讓我拼了全力,但我也是十分重視。

  考試改為答題卡制度,考場上緊張的氣氛難以想象。筆尖來回跳躍、滑動的聲音異常緩慢,呼吸的聲音比平常清晰百倍!考試下來我的卷子都已不平整,並不是我把卷子折皺了,而是手心出汗浸濕了卷子!

  不管怎樣,考試還算順利結束了,可是神經卻絲毫沒有鬆弛。結果好壞,難以預料,不知道能否睡個好覺,心裡總是如同餘震一般,顫抖得不累輕,卻無法摧毀希望的餘暉。

  這次考題比較難,考試時檢查得很完美,考完覺得失去了信心。無論如何都得經受時間的煎熬,生活的確如此,你總想消磨它卻反被它消磨了。

  我總想讓老師快些批完卷子,卻又不希望壞結果的出現。但是,猶豫徘徊的心情中,老師還是批完了試卷。

  只是一次送作業的機會,讓老師逮個正着。老師是明白人,而我卻像個傻子。老師把考試失誤一個接一個告訴我,我一邊聽,一邊捏捏桌子,拽拽衣服,然後長出一口氣,撓撓頭皮,再應和着老師。

  擔心像是多餘的,考試結果還不是很差,又是“千年老二”;擔心又是必要的,語文“烤糊了”。成績不是很低,但和年級第一拉開了差距,優勢科目怎麼也補不回來。吃虧不小啊!正如老師指出,語文基礎不應該丟分,否則就可以穩居第一。第二名也是大多數人望塵莫及的,下次努力。雖然不能自滿,但也要樂觀,總不能消極厭“試”吧!

  其實,這次水平已正常發揮,只是沒有預想的那麼優秀,也許是考試前過於渴望第一。唉,沒有第二名的襯托,哪有第一名的輝煌?這樣,壓力小了,目標明確了,也不錯,

  生活一直進行,我也不能停。人總要跟時間的步伐,不能總停留在歷史的篇章里,欣賞或抱怨。在風中折翼的鳥,可是在吃飯時噎住的人,都是在滿足的時候摔跤。就像我一樣,本該一帆順,卻又與第一失之交臂,後悔都來不及。這次考試已經結束了。就讓它過去吧。現在我需要輕裝上陣。繼續我自己的征途。

  人總是向前看,這樣才不容易被絆倒。人總是有理想,因為理想是人生的路標。人也需要充滿幻想,這樣才不補挫折的偽裝嚇倒。我必須調整好心態,忘記這次的結果,記住這次的教訓,帶着自己的幻想和老師的期望,向下一次前進。

  人生沒有終點站,我們只有帶着理想不斷行進。人生是公平的,因為未來在向每個人招手。

  初二: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考試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