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九)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九)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抽香煙的女孩 (九) 

  就像光斑一樣模糊柔和冷色調的塊面,與對色調陰鬱輪廓線條的清晰的勾勒,捕捉沐浴在光線中的昏黃的景物,探尋並把握色彩的冷暖變化和相互作用,以看似隨意的繪畫手法實則精準地抓住對象的神韻的迅捷手法,把變幻不居的光影效果用濃郁的油彩記錄在畫布上。阿姆斯特丹古老的廣場,落雨的屋檐,鄉間的花海,曼妙的綠野,這部電影里的每一個畫面,幾乎都充滿着屬於印象畫裡面特有的唯美、淡雅的獨特氣息,猶若一朵在淺藍色的天空下風中搖曳的雛菊。那個沉默的殺手,沒有童話,卻訴說著雛菊背後的故事,只是該聆聽故事的人卻到了最後才懂得。那個隱瞞事實的國際刑警,死了就永遠不會出現了。那個雨中奔跑的繪畫女孩為了沉默的殺手死 

  去,血濺在了雛菊油畫上。時間會證明一切,可惜的是,脆弱的生命卻在看到事情前後的時候,碎了。 

  因為這部電影,你養成了看電影的習慣。而且都是凌晨的時候,你會把喜歡的電影重複的看了一遍又一遍《男孩不哭》、《硬糖》、《翠西的碎片》、《猜火車》。頹廢的生命,恐怖的青春,潮濕的記憶,而這些電影卻成為了經典中的經典。你最喜歡的一段對話是Lana: I hate my life.Brandon: I hate your life, too. 

  你喜歡國外片,儘管你聽不懂那些陌生的話語。你喜歡看那些電影,儘管你討厭他們的生活方式。只是你希望在那些亂七八糟的青春里,來證明自己現在的生活其實很好。用這些電影來麻痹自己,來支撐自己可以走向自己想要的天亮。可是,你不敢把這些電影推薦給上弦看。你怕會徹底打亂上弦的生活,你怕她因為厭惡這些電影而把 

  你也厭惡了。你好像聽過“恨屋及屋”這個成語,在上課睡覺的時候隱約聽到的。你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翠西裹着床單,倔強地獨自向森林走去,不斷地喃喃自語:沒有人能夠阻止我,沒有人能讓我停下腳步。每一次看都可以感動你,都給你勇氣。 

  仔細斟酌你自己的成長,一路上跌跌撞撞,迷迷糊糊。一個不小心,一個失神,一個錯誤,就可以揉碎了年輕的生命。從認識上弦開始,你就希望自己可以像翠西一樣倔強地向前走,永遠也不回頭。有的時候,也許你喜歡這些電影,只是你在電影里看到了自己,看到了自己曾經迷茫過的生活,看到了自己成長里最黑暗的樣子,你討厭自己的生活,別人也討厭。但是,有些東西似乎永遠也改變不了,因為每個人幾乎都活在自己的思想里,活在給自己圈死的牢籠里。可以走出去的,畢竟是智者。走不出去,便走不出孤獨,便走不出悲傷。 

  關於那個排練的事情,終於過去了。可是即將要面對的,就是走上舞台。總是習慣了在舞台下面仰望別人,總是習慣了在閃光燈遠處的黑暗角落看着旋轉變幻的舞台,告訴自己:那裡,不屬於自己。當然,生活卻給了你一個意外,而這個意外帶來的卻並不是快樂,只有愕然與悲傷,當然,也不是全部。排練的日子裡,他們忍俊不禁的笑容,他們傻傻錄音的樣子,他們因為排練不好而擔心挨老師罵時焦慮的樣子…就那樣清晰的印刻在你的記憶里,當然這個回憶里也有你。只是,人往往在記憶里只能記住了別人,而忘記了自己。對於舞台,你很畏懼,舞台的燈光太耀眼,彷彿比陽光都要刺眼。只是,好像任何人喜歡舞台的燈光會勝過陽光。可是,你喜歡陽光,喜歡陽光那種清切的味道,害怕雨季里濕漉漉的羊腸小道。細碎的陽光就夠了,斑斑點點的陽光就足矣。你突然想起了一句話:溫暖是一種華麗的奢侈。目前,你唯一害怕的就是,在那個光榮的舞台上,你忘記了屬於你自己的對白。就在這樣忐忑不安的惶恐里,終於到了演出的地方。人很多,舞台很漂亮。有幾個拎着裙子奔跑的短髮女孩顯得格外的青春飛揚,這是你見過的最漂亮的青春,沒有帶任何雜質。 

  後台里的人,畫著濃烈的裝扮的女孩,還有白色面具的男孩。有很多人,他們準備了很久,只為台上的十分鐘,只為耀眼那樣十分鐘。你們的節目是第4個,你討厭這個數字,你害怕這是個不詳的預兆。而一路上,你一直特別難受,暈車的感覺,車的味道,都讓你覺得很反感。而上弦一路歡歌,因為她習慣了適應了這樣的生活。她喜歡在舞台上,喜歡舞台閃爍的燈光,她始終跟你不一樣的。換服裝,化妝,緊張里進行着,進行着。上台,鞠躬,掌聲,謝幕。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一個原本以為會失敗的劇本。只是謝幕的那一刻,突然舞台左上角的燈掉下來了,一聲巨響,台下一片驚恐。慶幸的是,你們謝幕的時候,往右邊回後台。就是這樣,一切都沒有預料到。如果當時,是往左的話,那麼大的燈,不死也得砸個殘廢。就是這樣,永遠也控制不了生活,永遠也對這一切沒有任何的預料。工作人員把摔下來的燈帶走了,而比賽依然照常進行。比着比着,就忘記了這件事情,因為他們都投入了。全部謝幕,休息,頒獎,結束。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一個下午的課就停了。老師選擇了上弦去領獎,她站在領獎台上的時候,笑得格外漂亮。獎牌特別的大,醒目的寫着:一等獎。拍照,留戀,回校。 

  幾天後,學校里給表演的人頒獎了,一個紅紅的證書,還有一個信封,裡面有獎金。這是你第一次獲得證書,也是第一次拿到了獎金。以為只是一個小小的比賽,沒想到還有慶功宴。你不喜歡去那樣的場合,而且害怕那樣的場合。酒店裡,你不知道應該在領導面前說些什麼好,只是坐着慢慢的吃。而上弦不同,她可以跟領導們談的很好,把氣氛弄得熱鬧。其實,你不想笑的。可是這樣的場合,如果你不笑就會顯得格外特殊,你並不想讓他們投來詫異的目光。很少吃肉的你,吃着牛肉很想吐。然後,去了洗手間,吐了。於是,你就開始明白,有些東西似乎永遠不適合自己。比如,漂亮的小車裡那股濃烈的檸檬味,你會聞着呼吸不順暢。比如,酒店裡的椰汁你喝着覺得反胃。比如,很多很多。你討厭自己表現的如此異常,因為別人不會,而你會。別人對這樣的你很反感,你多多少少可以讀懂別人眼睛里的言語。拿着證書回校的時候,班裡的同學搶着看證書,而你看着他們激動的樣子,覺得很無語。後來,證書再回到你手裡的時候,就變得皺皺的。你很想把它扔到垃圾桶去,你討厭這樣被蹂躪過的證書。可是,你沒有扔。畢竟,你曾經付出過的。偶爾,因為這個證書,會聽到很刺耳的話語。但是,你不在乎。因為,習慣了。 

  上弦說:“9月17日了呢!”你小聲的說了一句:“額,我的生日捏!你知道么?我看過的電影里,沒有一個孩子曾經慶祝過自己的生日,他們很多是孤兒,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上弦說:“你以後可以不要看那些電影了么?你要學會擺脫那些黑暗的故事。”你咬了咬自己的嘴唇說:“嗯,我盡量。”上弦說:“以後我帶你去看另一些電影,充滿了陽光的味道。”說道陽光,你想起了一個電影里的畫面,一個孩子看着12點的陽光的時候,用一隻手伸向天空擋住陽光,而陽光卻從手的罅隙里照到了這個孩子的臉上。這個孩子說:“陽光應該屬於幸福的孩子。可是,我是幸福的孩子么?”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九)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