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抽香煙的女孩(二) 

  白色的天光傾斜進學校宿舍的窗欞,你感到眼睛似乎突然被刺痛了一下,你惺松的睜開疲倦的雙眼。接着,你靜靜地坐起來,緊緊地抱着自己的雙腿,披着暖暖的被子,獃獃的看着窗外的一切,這幾乎成為了你最享受的一種生活。而在宿舍里,這種舉動不僅僅是一種寂寞的姿勢,更是給人一種自虐的傾向感。這樣矯情的動作,在室友看來這個女孩子除了精神錯亂,而且病的不輕。有的時候,生活里的人總是看着起這個人,看不起那個人。有些人他們似乎總是成為被嘲笑與捉弄的對象,而有些人即使窮的一無所有卻依然沒人敢在他們眼前放肆。而這種差異,源自於人內心深處的莫名的恐懼與空虛。 

  而你在意的卻並不是他們別樣的目光,在你眼裡他們不過是棋盤裡的幾個小卒,有可有無,無關緊要。何況他們沒有給你帶來任何的傷害與痛楚,即使他們想,他們也做不到,因為這樣的你,幾乎具備了屏蔽的功能。他們是學校里成績拔尖的好學生,而對於你來說,那隻不過是一張沒有用的廢紙。你的不屑一顧,其實你都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資本可以這樣子對別人不屑一顧。其實,一直以來你所要的就是可以靜靜的度過這三年。你好像一直很討厭一句話“時間一直在走,我卻依然停留在原地轉圈圈。”其實,你不是討厭,而是無能為力,對自己虛無的生命,拖沓的生活的一種無奈。而你,並不想改變什麼。總是覺得既然生活給你一刀,你就得接着,不允與任何還擊。你一直在逃避,逃避祖母,逃避生活,逃避學習,逃避一切。似乎你的眼裡只有你自己,而你卻覺得其實你的心裝了太多東西。也許,你一直都不知道,你的心的負荷是你自己添了重量,每一刻都在添加,日積月累,變得千瘡百孔,早已麻木。 

  數學課的時候,你用手遮着眼睛睡著了。其實你只是喜歡這種感覺,喜歡在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情時,自己做着一件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就比如睡覺。你不是真的困,只是空虛,只是迷茫,只是荒蕪。一起糾結在一起絕望的廝殺,你就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心疼痛,甚至抽搐為止。 

  在這個花季的年齡,你迷上了網絡遊戲。你沉醉在虛無的遊戲世界里,可以遺忘了一切,獨享一個人的悲涼。每次玩完了遊戲,你總是想起死去的祖母的樣子,蒼白的頭髮,黑色的棺木,白色的飄帶,哀怨的鼓樂,還有那隻被自己親手從三樓扔死的貓咪,睜大的圓鼓鼓的雙眼,順滑有章的黑毛。其實不只是玩完了遊戲會想起來,每次睡覺都會想起來,甚至活生生地走進夢裡。所以你總是失眠,失眠的日子裡,沒有人知道,你就是一直哭泣,一直想很多很多,想到很難受,想到憂傷瀰漫了腦漿。 

  即使是照射不進陽光的心靈,上帝似乎也給予了最痛惜的眷戀。即使是千瘡百孔,上帝也悄悄地盡最大的努力,輕輕地撫平一些不該青春生命里屬於的傷痛。於是,在那些離開的人之後,你碰到了一份對於你來說,大大的友誼。你一直以為,自己其實什麼也不需要的。後來發現你17年麻木的心還是會被溫情所觸動,其實你需要很多很多,而這些,是你自己在不經意間拒絕了。因為不信任,所以總是背着一個殼,拒絕了外界的干擾,拒絕了這個美好的世界,甚至把自己也給拒絕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