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桂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一棵桂花樹下,我踮起腳,試圖折下一枝,享受一下它的花香。可當伸出手時,我才明白,那盛開的美麗花朵對我來說是那樣的遙不可及。我搬來凳子,再次伸出手臂,踮起腳,可依然夠不着。我灰心了,準備放棄。可媽媽告訴我,凡事總有解決的辦法。於是,我搬來高高的桌子換下了矮小的凳子,終於,美麗的桂花落在了我的手心,花香頓時瀰漫全身。

  其實,生活也是如此。

  時間在飛快地奔跑着,手中的鋼筆也還在極力地書寫着,翻書本的聲音迴響在教室。原來,在這張課桌前我已經坐了幾乎一整天,除了上廁所,從不曾離開過。用力拍拍僵硬的雙腿,麻麻的,微微有點痛,很不舒服。抬頭望望教室里的同學,個個都是面無表情,偶爾兩人四目相對,也僅僅是送上一個疲憊的微笑。

  低頭想想,辛苦的爸爸媽媽還在外地為我上學的費用四處奔波,他們不顧嚴寒酷暑、風吹雨打,只為每年都能順利地把我送進學校。所以,我不能放棄,我必須堅持,就如同學常掛在嘴邊的勵志語“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是啊,成功並不是不可能的。雖然在這成功的背後會有很多我們始料未及的荊棘,但是,只要我們握緊手中的刀鏟,就不用擔心不能把這些荊棘剷除,不是嗎?《紅與黑》中夏斯神甫說過這樣的話:一條道路因為兩旁的籬笆有刺就不那麼美麗了嗎?旅人趕路,讓扎人的刺在原地枯萎,還是幹活吧!是啊,親愛的朋友,我們還是幹活吧,我們還是努力學習吧!

  常常抱怨自己總是處於班級的底層,抱怨自己為何總不能讓關心自己的人快樂。認真思考後,驀然醒悟,原來自己站得太低了,夠不着那滿樹飄香的桂花,而當我搬來凳子踏上桌子眺望時,發現自己比別人站得高,桂花也就自然地落到我的手上了。

  生活就好比一座山,只有登上山頂,才能欣賞到最美麗的風景。只是,現在的我還僅僅處於半山腰,正在吃力地向頂峰攀登,就像現在我站在那矮小的板凳上摘桂花,有夠不着的時候,有灰心的時候,可媽媽告訴我:一切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生活的秘訣就是把絆腳石變成向上攀登的台階。馬克思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於是,我把巧妙的學習方法變成了高高的桌子,把每時每刻的寶貴時間堆積成了攀登的台階……

  是啊,不到最後一刻,千萬別放棄。最後得到的成功,不是幸運,很多時候必須有前面的苦心經營與辛勤付出,才有後面的欣然收穫。

  所以,我相信只要堅持努力,就一定會攀上那頂峰,然後對着天空大聲喊:“我能站在最高峰,我為自己驕傲!”

  攀登得高一點,你就會捧一手桂花,你就會品到生活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桂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