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張家界的土家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的土家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張家界的土家菜 

  601班 施展 

  我吃過張家界的土家菜,怎麼形容?那就是一個字:辣!什麼石耳燉雞啊、什麼土家絕菜之土家三下鍋啊、什麼土家蒸肉啊,都是辣的,就連甜甜的番茄炒蛋也有一些辣味。 

  記得那次,我和媽媽、奶奶還有一些親戚一同去了張家界旅遊。一下飛機,那裡的導遊就給我們每人發一包薑糖,說吃了這個可以抗寒。我先拆了一包,吃了一顆,馬上吐了出來:我的媽呀,辣死我了!導遊還說,這是他們湖南張家界的特產,這薑糖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我們吃巧克力一樣。啊,他們這麼能吃辣啊! 

  第二天中午的午飯我幾乎沒有吃。第一道菜是麻辣紅燒魚,我咬了一口,又吐了出來,太辣了!我“咕咚咕咚”地喝了半杯水,舌頭還不知道該放到哪。第二道菜是土家蒸肉。這時,導遊走了過來,他說,每逢臘月,土家人大多殺了自家餵養的豬,殺豬后家家都要做蒸肉吃。一聽說是蒸肉,我馬上拿起筷子往自己嘴裡送了一塊。起先還不覺得很辣,後來舌頭麻了起來,最後好像整個嘴巴着了火,辣得我四處亂跑。導遊見我這樣,馬上給我端上一瓶冰冰的礦泉水,我一口氣喝了半瓶。接下來的菜我一個也不敢吃,怕吃了辣后又像剛才發神經病似的四處亂串。 

  後來上了道還能過得去的菜:番茄炒蛋。這番茄紅彤彤的,我懷疑他們放了紅辣醬,所以先讓媽媽嘗了一口。看着媽媽沒有什麼異常表情,我便先夾了一塊蛋放進嘴巴里。嗯,這還差不多,不辣!我便爭先恐後地把蛋吃完了。我喝了一口水,慢慢地品嘗着剩下來番茄。這番茄雖然有些辣,但是還是保持着原來的味道,於是,我把一碗番茄炒蛋消滅光了。 

  湖南張家界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吃辣?我回到家,查了查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在湖南省內,一江一湖四水,歷來水患頻繁,氣候潮濕惡劣,冬天濕冷、夏天炎熱,而辣椒具有驅風散寒、通經活血、開胃健胃、抑菌止癢和防腐驅蟲的妙用,對傷風感冒、脾胃受寒、關節疼痛、腳手凍傷等都有療效。 

  現在,我越來越會吃辣了,因為奶奶說過,以後我們還要去祖國的大江南北旅遊,很多地方都是吃辣的,如果不會吃辣,那怎麼行啊!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的土家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的土家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