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筆墨熏香,冷月又滿幽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墨熏香,冷月又滿幽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筆墨熏香,冷月又滿幽窗 標籤:冷月作文

一襲消瘦的倩影,清唱着絕美的憂愁,一朵鮮花,就這樣消失在歷史的塵煙中。感慨歲月的滄桑,穿過千年的風雨,聆聽遠去的濤聲,頻望歲月的煙塵。 

  《幽窗愁景,冷月遙掛》 

  窗外的天蒙蒙月光,透過小窗的玻璃照在房間里。掀開被子下床,一股冷氣襲來,還來不及看呢,她便走遠了,我分明感到那影子也是發抖的。於是我知道,要臨冬了。

  呆立窗前,便毫無睡意了。便看起月光來,假使月兒能在這個深秋不再寂寞,一定是最美麗的。雖然是深秋了,瑟瑟的秋風,秋風裡的落葉,落葉上的哀愁,哀愁隨風徘徊,徘徊在幽幽的月光中。

  惆悵不已,牽動着你情感的人。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故事。忽然,腦海中那個熟悉的面孔,又在晃動了一下,披肩的秀髮瀑布一般蕩漾着,美麗而生動的面容溢滿站在風中,多情的目光,說不清道不明,讓你淋然淚下的潮水包圍着。是愛情友情或親情?是惆悵或感動?是纏綿或溫柔?說不清。反正這情感溫馨而美麗,並伴隨着優美而多情的旋律在心底回蕩,於是,你如願以償地發酵或承載了你人生中最美的最深沉的情感。

  《欲言又止,執筆難書》

  歲月匆匆,春去秋來,輪迴不斷。你從歲月縫隙中悄然溜走,於是,文字從此再無人問津,你不在,我沒有情感的心與情,與這月兒融化成一體,天涯海角的去處,我總是在一次次的尋找,是否可以尋覓失散的你。

  我看到月亮了,在漫長的等待之後。打開窗子,爬進來,躺在我的書桌上,我知道那是月兒在看我,怎麼看也看不厭。我想着,拿起筆,寫起來。有時候恰恰是這樣的,我最想表達的卻是我最無法表達的。我想把這寫下來,寫在我心愛的筆記本里,看看這世上最美的月光,深秋的,躺在我桌上的,我心裡的,你心裡的月光。我想把我呆住的那一刻寫下來,我想把發抖的影子寫下來,我想把···我想把時光寫下來,我想把你的笑容寫下來······而事實上,我寫的遠遠不及我想的。

  獨自坐在案頭,卻好象是痛楚在敲打我的心扉,我又好象是倚着窗外的相思樹,凝視那樹上飄零的落葉,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矛盾的心情。顫抖着的手提起筆想給你寫幾句詩: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余歡

  今宵別夢寒

您正在瀏覽: 筆墨熏香,冷月又滿幽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墨熏香,冷月又滿幽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