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月秋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秋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昔中秋。

  沙場風卷黃沙起,大漠孤天,山脈連綿,渾然一片。軍營里,笙歌宴舞,何不歡暢?帳篷外,卻有人孤影相伴,獨酌清酒,月無聲,夜無眠。

  窗前垂絛蕭索,搖曳不定。燭光幽幽,銅鏡里,紅顏憔悴,脂粉難選。青絲落落,譚木梳油黑髮亮,輕撥出幾縷惹眼白髮,頓時,梳落。倚窗邊,淚滿面。

  念?沙場

  征夫懷遠路,

  起事夜何其。

  參辰皆已沒,

  去去從此辭。

  曉風殘月,離鄉別井倍思親。戍守邊疆的生活枯燥無味,胡天八月飛雪,鐵衣難着,角弓難控,遠方的親人,你們尚安好?城門緊閉,橫亘於疆界的城牆,冰冷威森,阻隔了與親人相聚的希望。羌管悠悠霜滿地,壯士們飲酒吹笙聊以自慰,凄婉中平添隱隱寂寞。山際,那炊煙,繚繞不斷,糾結纏綿,戍守的將士的思念,又如何斷得了?

  落日西斜,旭日東升,更迭的日子疊加着我的脈脈想念,我的嬌妻,你無恙吧?憶昔日臨別時,你盈盈粉淚:死生契闊,與子成悅。我愁腸百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輕輕的牽手、結髮、對望,是我們前世今生來世的相約。如今號角聲送,我要策馬揮鞭,踏上戰場了。壯士何懼死?怕只怕死後不能再睹你的芳容,任你哭成淚人兒,憔悴終老。

  一曲笙歌盡,狼煙起,人北望,江山北望塵飛揚。明日戰事起,何時是歸程?別了,我的愛人。

  思?對鏡

  行役在戰場,

  相見未有期。

  生當復來歸,

  死當長相思。

  親我私我者,獨君矣。妾身寧可孤寡終生,也不願另嫁他人。夫君,你可無恙?胡天飛雪,凜冽寒燥,夫君你可添衣?內人無可而為,只想為你送上一碗熱湯。只是如今戰亂,城中守衛森嚴,人人惶恐不迭。妾做征衣,不知君可得收?

  今昔中秋,晚來風起,浮雲西來明月遮。曾記否,月下誓盟,你執我手:明月朗朗照三生,永不相負;我輕顰莞爾:千里嬋娟與君共,終身相隨。如今,你戍守邊疆,歸期不知,月依舊,人相隔,無盡的思念宛若晚春的柳絮紛飛不停。

  遠方傳來的號角催急,鐵蹄大軍潮湧,我的夫君,你要上戰場了嗎?窗邊的容顏消瘦,為你枕心。風兒呀,求你快些,為我遠方的夫君送去音訊:我願等他,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哪怕錯過今生,也等來世再續此情!

您正在瀏覽: 冷月秋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