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英雄雨來》  小雨來生長在晉察冀邊區的北部的一條還鄉河旁邊的一個小村莊里。他是生活在抗日戰爭時期的人。他從小就喜歡游泳,下面就是他的故事 : 

  一天,媽媽爸爸都出去了,他一個人在家,聽見有咕咚的腳步聲,雨來把書塞在懷裡就往外跑,正撞在這個人的懷裡。他抬頭一看,是交通員李大叔。大叔把牆角那盛着一半糠皮的缸搬開,李大叔跳進洞里,12歲的雨來使儘力氣才把缸挪到原位。雨來剛到堂屋,見十幾把雪亮的刺刀從前門進來。他撒腿就跑,背後咔啦一聲槍栓響,雨來沒理他。他腳下像踩着一陣風,一直朝後院跑去。聽見子彈嗖嗖的飛來。可是後院沒有門,把雨來急出一身冷汗。靠牆有一棵桃樹,雨來抱着樹就往上爬。鬼子身手抓住雨來的腳,往下一拉,雨來就摔在地下,鬼子把他捆綁起來,推回到屋裡。他掏出一把糖和一個金戒指給雨來,雨來沒有要。鬼子軍官壓住肚子里的火氣,用手輕輕地拍着雨來的肩膀,問他有沒有看見哪個人,雨來還是說沒有。鬼子軍官的眼光立刻變得凶 可怕,他向前弓着身子,伸出兩大手,扭着雨來的兩隻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着牙擰。雨來的臉立刻變成白一塊,青一塊,紫一塊,鬼子又在他胸脯上打了一拳,雨來打了個趔趄,後退幾步,後腦勺正碰在櫃板上,但立刻又被抓回來,肚子撞在炕沿上。雨來兩眼直冒金花,鼻子直流血。一滴一滴的血滴下來。鬼子軍官氣得暴跳如雷,讓別人槍斃他。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河沿上響了幾槍,眼淚流下來了。在蘆葦中,水面上露出個小腦袋來,用手抹了一下眼睛和鼻子。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經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 

  這個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來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保護李大叔,而且,他非常勇敢和機智,把敵人騙了過去,他還是個愛國的小英雄不會因為自己的好處去出賣中國人。我要學習他的愛國行為,也希望會有許多人像雨來一樣!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