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行動回答了這一切問題。 

   保爾,他殘疾后,毫不灰心,頑強學習,努力的工作。然而,後面他雙目失明了,這對於一個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保爾他卻毅然拿起筆,堅持自己寫作生涯,每寫完一個字,他都必要付出比平常人加倍數而又艱辛的勞動。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屬於自己的小說。讀着,讀着,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這又是什麼力量推動着他和鼓舞着他前進呢?那不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么? 

   保爾,一位可敬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為了我們樹立起了光輝的榜樣。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練習跑100米,剛跑了幾十米我就堅持不住了,當時我心裡一直想打退堂鼓。可是,不知怎麼,不知不覺,腦海里出現了保爾這一個光輝形象,我振作起來了,因為我想到了保爾那令人心血沸騰的事迹,於是,我堅持跑完了那遙遠的100米。 

  保爾的精神教育我,如何戰勝生活中的困難。保爾·柯察金,一個全身癱瘓的都能夠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我,一個在黨,在人民的陽光雨露撫育下的青少年兒童,怎麼能夠被一些區區困難而嚇倒呢? 

  保爾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也鼓舞了我要努力學習,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保爾那高大形象便浮現在我的眼前,給我增添了戰勝困難的信心與勇氣。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本書,是一本告訴人們深刻道理的一本書:它告訴了人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我想,我還要不斷地閱讀,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大更多的精神與力量。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