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的一天,天空還是那樣的瓦藍瓦藍,太陽好似一把火,烤得大地直冒煙。忽然間,天色暗了下來,天氣更加悶熱,我心口就像被千斤重的大石板壓住了,氣也喘不過來。一會兒,颳起了陣陣狂風,地上的灰塵被颳得隨處亂竄。大樹在風中劇烈搖晃,好像即將倒下似的。樹枝像千萬條皮鞭瘋狂地抽打着,一些枯枝敗葉全都落了下來。暴風雨要來臨了!

  抬頭往天上看,只見滾滾烏雲排山倒海地湧來,有如千萬匹脫韁的野馬,奮蹄揚鬃而來。忽然天空中劃過了一道“之”字形的閃電,給萬物披上了一層銀輝;緊接着一聲炸雷進了我的耳朵,讓人膽戰心驚。而後,暴雨像天河決了口似的鋪天蓋地而來,好像要把這裡吞沒掉。雨越下越大,像千千萬萬的珠子從空中砸了下來,氣勢十分龐大。大雨滂沱,電似火龍,霹靂震天。透過玻璃望去,遠處什麼也看不清,大地被一層水霧籠罩着,像給大地蒙上了一層白紗。屋檐上的水多了起來,拉成一條線。大樹小樹在雨里歡快地跳舞,小草也扭動着纖柔的腰肢,歡迎暴雨的來臨。

  半個小時過去了,風停了,雨住了,屋檐上的瓦片喝足了水,“嘀——嗒,嘀——嗒”地滴水。戶外空氣好是新鮮,不再那麼悶熱了。街上幾個小孩的笑聲傳進耳朵里,原來他們正歡蹦着踩水塘呢!花草樹木們也吸足了水分,洗盡了它們身上的塵垢,更加精神了。池塘里,小魚小蝦也出來呼吸這新鮮的空氣,欣賞美麗的景象了。

  啊,雷雨,它來得快,去得也急。它為我們驅散了悶熱,帶來了涼爽,解除了煩惱。我呼吸着雨後的空氣,心裡十分舒暢。

您正在瀏覽: 雷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