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照片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我們的照片,想念(記憶)若隱若現,

  定格的瞬間,留下了永遠的依戀。

  ——題記

  終於挨過了兩個周,還沒放學,急不可待的心早已念了哈利。波特的“瞬間轉移”咒語,飛回了家,擠到了父母的身旁。

  一進家門,只見爸爸坐在沙發上翻着一本厚厚的冊子,媽媽大概是去買菜了。爸爸起初是以為媽媽回來了,沒在意,更沒抬頭看。大概是因為習慣了媽媽每天回家的嘮叼而今天沒有聽見,很反常,便抬起了頭,看見了我,頓時,他的視線不再無謂的散漫,而是千萬條聚集在了一起,匯到我身上。我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了,微微一晃。他這才回過神來,馬上站起來,快步向我走來,那腳步因急促而變得很重,大理石地面被敲出了“咚咚”聲。地了花盤中的花也和着節拍微微點頭。他接過我手中的包,給我找了拖鞋,待我換好后,邊說“來”,邊拉着我坐到沙發上,遞給我那本冊子。接過。上面是用金字燙上的“照片檔案”四個大字。我翻開第一頁,上面竟然鑲着我的百天照片,左邊的說明上赫然躺着用黑色的粗筆寫的“慧慧百天照”,上面的我在中間,左邊的是媽媽,右邊是爸爸,嘿嘿,小時候的我真是“小細脖、大腦殼”,脖子不堪腦袋的重負,腦袋總是歪的,再加上人小,坐不住,爸爸媽媽不得不一個人伸手扶着我的頭,一個人伸出只胳膊支着我的身子,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生命中的第一張照片,也是第一張“全家福”。

  繼續往後翻,第四個月,第五個月……幾乎月月都有我的照片,一個個幸福、美好的場景(鏡頭),都被定格下來:我9個月時夾在爸爸媽媽中間,坐在沙灘上;坐在學步車裡看着大人吃飯,眼饞的伸手“呀呀”直叫的樣子;還有不會走就想跑而摔倒的樣子;小學開學第一天哇哇大哭……沒想到這些都被有心的父母為我留下了。

  看了一本又一本,看完了第三本,還覺得意猶未盡,但以翻倒了最後一張,時間是04年11月20日,咦?最後一張怎麼離現在這麼長時間?這兩年,我總追趕“大頭貼”潮流,幾乎沒有幾次用照相機照相,大頭貼沒有底片,真可以說是“天下無雙”了。沒辦法,爸爸面對這些遺失的記憶,只有嘆息。聽媽媽說,爸爸有一次睡覺時說了句夢話:“14歲、15歲的慧慧哪去了?”我聽了以後,心裡真得不好受。爸爸媽媽有心為我保留,我卻毀壞它。

  作為補償,回校前,我和爸爸媽媽特意去公園照了像,不過,我知道即使這樣,也彌補不了我的失誤。

  好吧,記憶在這裡斷開,就讓它在這又繼續吧。

  我的照片,我的記念,永遠的依戀。

您正在瀏覽: 照片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