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照片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間看見了一張照片,眼帘映入了一張熟悉的臉,骨瘦如柴的臉上泛起的微笑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一顆晶瑩的淚水侵濕了那張照片,我在模糊中又想起了被我封鎖在記憶里的愛,我只想問他在遠方過的好嗎?

  他的愛已不再屬於我了,可我卻無法忘卻他那深沉的愛……

  當我第一次見到他時,就知道他是愛我的。他用他粗糙但溫暖的手輕輕的撫摸着我,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喜悅,從那時他就決定把他所有的愛都給我,當時小小的我只會對着他笑,但他卻感到滿足。我的童年是那樣幸福是因為有他的愛。他曾陪我玩耍,那種無聊的遊戲他卻是那樣歡喜,因為他愛我。他曾唱歌給我聽,雖然歌聲並不悅耳,但那是對我的愛。他曾陪着我表演短劇,惹來陣陣笑聲但他的臉上卻是幸福的微笑。我上學了,他用他那舊舊的自行車接送我,我坐在身後,貼在他的背上,覺得是那樣的有安全感。我漸漸長大,功課越來越緊張,跟他在一起的時間就漸漸變少了,但他卻堅持每周都來我家,聽我彈琴,我彈他唱。他牽着我的手走過了多少路,多少坎坷,無數次的哭泣都是因為他的愛而停止,是他的眼神教會了我堅強,但是他的離去卻讓我無法堅強。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離去的那一天,我矜住淚水走到他的身邊,他又用他粗糙但溫暖的手撫摸我的頭,低聲說,我不想走,因為你讓我放心不下,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當我有話還沒說時,那雙我握了十幾年的手慢慢划落,那一刻我的心是那樣的疼,因為我眼睜睜的看着眼前這個深深愛我的人離我而去,當時的我是那樣的茫然,因為他的愛隨着那雙划落的手離去。火化那天,下起了小雨,是因為他不忍離去,因為不忍丟下我一人嗎,因為他還想愛我嗎,我心中有太多的疑問,太多的感傷。我緊緊抱着他的靈牌,怕他離我太遠了。我一路沉默的來到了那個讓我一輩子傷心的地方。在那我看到了他,那個深愛我的人,他靜靜的躺在那,任憑我無數次的呼喚他也不再理我,在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他已離我遠去了。我眼睜睜的看着他被熊熊的火吞噬,我只有在欄杆外送他最後一程。我看到那火光就像看到了他對我的愛,隨着那一縷縷火光也慢慢離去。

  我以為我會習慣沒有他的愛,但我發現我錯了。我再也無法牽他的手,再也無法感受那種溫暖,我再也無法聽到那熟悉的歌,我的琴聲再也沒有了聽眾,我再也無法看到那種特殊的眼神,那種對我才有的眼神。我再也看不到那溫暖的笑容,我只有在照片上重溫那種快樂。

  他已經離去了三年,我漸漸習慣了獨自走在那條熟悉的小路上,身旁不再有一個面帶微笑,牽着我的人了……

  縱然我失去全世界我也不想失去他,縱然全世界都愛我,我也想他來愛我,我重新叫出了那個使我傷心的名詞——爺爺。

您正在瀏覽: 照片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