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正趴在桌子上打量着陌生的教室,老媽猛一拍我:“小子,又神遊爪哇國啦!快來認識認識朱老師。”我無精打采地瞟了瞟,再次趴在桌子上。老媽有點火了:“打起精神來!”我這才不情願地抬起頭。一個高大的青年微笑地看着我。那雙被壓在足有1.5mm厚鏡片后的眼睛正發出一道強光,把我射得後背發涼,心裡發毛:“剛才不把我放在眼裡,明兒開學准有你好受!嘿嘿嘿……”想象着明天的“慘狀”,我不禁咽了口口水。 

  開學了!我早早來到學校。想到離自讀時間還早,我甩下書包就和幾個同胞開始“熱身”。我手持教鞭正勁頭十足地追着“偽軍”們跑,冷不防被一隻大手拉住了衣領:“蠻活躍的嘛!”不好,“仇家”來了!我生硬地笑了笑,乘機瞄了下那幫“偽軍”,使眼色想讓他們來“幫幫忙”。誰知都是一群“酒肉”朋友,關鍵時刻全在看我的好戲。唉……我絕望了。想不到朱老師只拍了拍我的肩膀就讓我回座位。“偽軍”們見我這麼容易就逃過了既是大隊輔導員又是班主任的朱老師的懲罰,個個驚訝不已。殊不知我的肩膀已經被拍麻了,書都拿不起來了。“朱老師真是懲罰我於‘無形’!”我不禁有點恨他。 

  和朱老師相處久了,覺得他這人既“壞”又好。上課鈴響中,我們正聊得不亦樂乎。突然從後門傳來一聲大喊:“今天,我們要學習……”嚇得七魂喪了六魄的我們一時呆楞,“醒”過來時發現朱老師已經笑嘻嘻地把我們的洋相瞧了個遍。現在回想起當時的窘樣兒都有點不好意思。久而久之,我們適應了他那007式的上課前奏,並且養成了老師到來前安靜等待的好習慣。 

  課上,朱老師會帶領我們進入他半西化的學習空間里:首先讀、背古詩兩首並默寫“信息欄”中的八個成語,以此充實我們的知識庫;然後小組組合,共同討論書中問題,說出自己的見解,並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提出更深層的問題;接着拿出自備的課外資料,互相傳遞,與書本同步學習…… 

  朱老師最具特色的教學方法是畫圖解說,這也是最能引發我們課上大笑的原因。一日學到《開國典禮》,同桌小丁不明白閱兵的方陣。朱老師想了想,拿起粉筆在黑板上畫了起來。半分鐘過後,一幅畫誕生了。講台下開始不斷發出輕微的“哧哧”的笑聲。“我畫得還可以吧?”小丁呆了半晌:“這……這……”“老師,您小時候 美術肯定沒合格過!”一好事男生嚷道。同學們再也忍不住,哄堂大笑。尷尬了一會兒,朱老師忽地正色:“咳!下面我來介紹,這是天安門,這是國旗護衛隊……” 

朱老師不僅上課自主化,課後也和學生們打成一片,因而他的兩人化辦公室經常會有學生“登門造訪”。為了提高我們的競爭力和動手能力,朱老師花了很多心血:特色小組、民主競選、班會演講、書法展示…… 

  經過兩年的努力,我們班獲得了多個集體獎項。同學們也各抒所長,在鎮、市、省乃至全國性的比賽中獲獎,為班級爭了光。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朱老師作出的努力。 

  這學期,聽說他轉職了,雖然我們已經畢業,分散在了不同的中學讀書,但一聽到這個消息,內心都有些失落:以後不能經常見到朱老師了!不過,朱老師給我們留下的一切,我們會永遠記着,也永遠記着朱老師——我們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