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人,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打開歷史的畫卷,一幕幕瑰麗至極的畫面在我眼前呈現,我目睹了祖先是如何一步一步的在文明低下的時代嗑嗑碰碰去尋找光明的前途,我目睹了神洲大地是如何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我目睹了戰火連天,狼煙四起的年代,在那個時代,一朝間,千萬人口死於非命,白骨露野,千裡間生靈塗碳,荒無人煙。就是這樣,歷經了無數艱難,付出了無數血汗,遭受了無敵天災,中國,在刀與劍、生與死、光與暗的交替換轉中,一步一步走向繁榮。

  與此同時的西方、南方、北方,如今是發達國家的國家,那時才剛剛思想得到了啟蒙,星星點點的文明才剛剛傳播。

  中國的四大發明,對於那時的他們,簡直如同神跡一般,這四大發明凝聚着無數先輩的智慧經驗,是文明的象徵上,是繁茂的象徵!可是中國並沒有敝帚自珍,而是將中華大地似的文明慷慨地傳入其它蠻荒領土,大大加快了世界文明發展的腳步。

  可是,鼎盛后便是衰敗。清朝,也是我國封建史上最後一個國家,由於統治者的愚昧無知,閉關鎖國,導致中國科技迅速落後,最終望塵莫及。

  1840年,對於中國,是一個非凡的時期,一個辱忍的開始,也是一般發奮的崛起!

  從《南京條約》到《辛丑條約》是一個古老的國家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過度,從鴉片戰爭到八國聯軍,是中國歷史上一段不堪回首的血淚史,從洋務運動到辛亥革命,是一個民族的自救,一個國家的反抗!

  中國是條神聖的巨龍,這是死的!

  一個民族的氣節,註定一個民族命運。中國的堅強不屈,持之以恆,奮發向上也就註定了它未來的強盛,它就如一隻成長的蝶,想要真實翱翔九天,必須先忍受作繭自縛的屈辱,再通過破繭重生的考驗,那麼,如果它真的做到的話,無疑,在未來的某一時期,它的成就令人為之震撼,列強在它面前也只有俯首稱臣,就像虎雖然是萬獸之王,但畢竟是凡獸,在神龍面前毫無可比之言。

  幸好,風雨飄搖的中國挺過來了!

  當1949年10月1日的禮炮聲響徹天地時,所有人都知道了:中國,站起來了!

  從岌岌可危到如今的國泰民安,靠的是什麼?

  是每一位中華兒女的意志、信仰、夢!他們流着的是中國人的血,是沸騰的血,他們骨子裡的堅強不屈,偉岸熱情,早在五千年前就在他們的心中種下,如今已生根發芽,遍布心房的每一個角落。他們來自不同的民族,可是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稱謂:炎黃子孫!他們有着不同的身份職業,可是他們有一個共同的使命:保家衛國!他們有着貧窮富貴、三六九等,可是他們有着共同的夢想:中國夢!這樣的民族是偉大的!是無雙的!是不可抗拒的!

  神洲巨龍如今昂着它那高貴的頭顱,傲氣的鶴立雞群的矗立在東方!

  我,一名普通的學生,三生有幸的生活在中國母親的懷抱,有幸有着黃皮膚,有幸有着黑頭髮,更有幸有着中國血!

  祖國的精神,如同一條長河,氣勢雄偉,蜿蜒地流在我身體每一個角落,等我用心觀察時,卻發現它早以成為我們身體中的一部分動脈,一部分靜脈……

  中國人必有中國夢,我會用這中國夢來編冊我人生的輝煌!

  初二:桑帥章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