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人的尊嚴不容褻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尊嚴不容褻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無法壓制自己的憤怒!我無法容忍一個美國人在中國的領土上侮辱中國人!

  今天早上,學校主教學樓要作為成人大專的考場,所以便安排我們到另外一座教學樓上課。課室在化學實驗室,讓我一頓好找,最後還是遲到了。我坐到梁藝旁邊,梁藝旁邊坐着的是羅楠。我看着這個外教老師,他很面熟,難道是……是Mr。Roger?他的確是Mr。Roger,黑板的左上角寫着他的名字RogerGreen。這位Mr。Roger我早就知道了,因為我曾無意中看到一份初三(4)班的投訴信,就是投訴Mr。Roger。

  他一整節課都在說中國被侵略史,說了沙面六·二三慘案,說了葡萄牙佔領澳門四百多年,說了鴉片戰爭,他還說,我們應該多學歷史,因為歷史可以告訴我們中國以前有多落後。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忍了下來。

  這堂課快要結束的時候,他的言辭讓我們無法忍受。他說我們這麼多人遲到,還說我們學校的老師不負責任,最後,還罵我們學校是“shitschool(狗屁學校)”,我們雖然不能容忍,可卻都是敢怒不敢言。這時候,羅楠突然站了起來,用她流利的英語逐一反駁了Mr。Roger的話。我們都嚇了一跳,可又在Mr。Roger的話中激憤。羅楠說了一句話話我始終忘不了,她眼裡迸發出激怒的眼神,憤怒地說“Ifourschoolisashitschool,thenyouareashitperson!”這鋒利的措辭,自然把Mr。Roger氣得不行,他的臉煞白。他要羅楠和他去找校長。羅楠一秒中也沒有遲疑,立刻和他走出化學實驗室。學校竟然請來這樣的老師,我對學校的信任降至0點,同時我擔心就算找校長也是羅楠吃虧,便和梁藝追了出去。他們一刻也沒有停止辯駁。走到樓梯口時,Mr。Roger這個美國人即使有再流利的英語,也說不過羅楠的愛國心。他明顯無法反駁,對羅楠說了一句很無知的話:“Youjustalittlegirl。”然後要羅楠在樓梯口等他上完第二節課,再和他去找校長。

  我和梁藝把羅楠扶回教室,羅楠的眼裡含着淚水,可遮蓋不了她堅毅的眼神。整座教學樓的同學都在談論這件事,在我們班的課室里,很多女生都哭了。

  從Mr。Roger身上我突然想到,難道每個美國人都這樣看不起中國人的嗎?美國不是一向稱自己是個非常民主的國家嗎,那麼為什麼有美國人會說出“Youjustalittlegirl。”這樣的話?

  我沒有哭是因為我憤怒,Mr。Roger在中國的領土上褻瀆中國人的尊嚴,還用粗話。他怎麼會有資格做老師,他怎麼有資格在中國的領土上花中國的錢,吃中國人種的糧食!既然來到了中國,就必須尊重中國人!

  羅楠為我們中國人出了一口氣,她是我們的驕傲。也希望學校在處理這件事上不要忘記自己是個中國人,中國人的尊嚴不可褻瀆!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尊嚴不容褻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尊嚴不容褻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