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的路是漫長的。可是時間卻永遠苦澀無比。天此時也是一片陰雲密布。

  其實初三的他是完全無心去聽語文老師講課的,因為家中的母親最近身體一直不太好。而且在他今天中午上學時,母親還一直在囑咐他,上學要帶雨衣,儘管母親不停咳嗽。此刻他的心非常難耐。是啊!父親已經離他而去,他真的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位親人了!可是,時間啊時間,你越想讓它快,它就偏走得越慢。老師還在講課,粉筆高興地敲擊黑板發出“噹噹”的聲響,簡直和同學們筆尖的“沙沙——”聲構成了一首和諧的交響曲。

  這時,下雨了。只見一道光從天邊悄然劃過,緊接着,教室里頓時一片黑暗。“同學們,停電了,課不能講完,那麼,下課——”

  這停電的結果其實令他歡暢無比,他連一聲“老師辛苦了!”都沒說,就急匆匆地下了樓。樓下有慢騰騰的同學在商談今天有什麼作業,可是,他分明注意到他的那棵樹已經落了葉。是啊,開學的季節是秋季,然而秋天永遠那麼無情,她永遠都是要帶走一些東西的。那棵樹,是他在植樹節那天為學校栽的一棵樹。那棵樹含着他和母親的血汗。可是,不管其他樹怎麼落下凋零的葉子,他總覺得他的樹比別的樹凋零得早。

  他是遲疑了一會兒,但他又很快從車棚里推出了車子。這時,雨又開始下了。他急急忙忙蹬着車子。

  雨越下越大,他不得不從包里取出雨衣,披在身上,然後“瘋狂”地前進着。

  很快,他到了家。屋子裡很暗,很黑,簡直是在吞噬着什麼東西一般。於是,他劃了一根火柴,屋子裡頓時亮堂起來,他看了看母親,母親還在酣睡。於是,他打開書包,在幽幽的燭光中飛速地寫着作業。不知怎麼搞得,語文作業就是做不完。但是,像他這樣優秀的孩子,很快完成還是十分可能的。不一會兒,他做完了作業。他算了算時間,比平時晚了半個小時。不過,筆往桌子上一擱,雙手捧着後腦勺,靜靜地欣賞着那漂亮的文字和整齊的作業。他還是蠻高興的。

  “媽,今天打算怎麼吃呀?”他略有興奮地說。

  像一塊石頭投進了萬丈深淵,好半天不見反應。

  “媽?”

  他向前一步,來到母親的房間,還是那般漆黑,屋頂的瓦片滲下來的雨水,一滴一滴,直直地滴落在母親的鼻樑上,像是母親流下了淚水。他定了定神,微笑着,然後,用那細嫩的手去擦拭母親鼻樑上的積水。但是,一聲驚天霹靂過後,他傻了。手中的那張臉,是那麼冰冷。母親——死了!!

  他流淚了,流下了悔恨的眼淚。半小時前,他還依昔記得,母親在床上不停呻吟,就因為這半小時嗎?他在深深地自責。他覺得他真的對不起母親。母親經常吃幾塊錢的葯,最多也不超過二十塊。卻毅然獨自維持這個家,每天在紡織廠里加班到深夜,為的就是給孩子攢學費,供他讀書。可如今,他為了那半個小時,卻斷送了母親的性命。

  “媽媽……”他哽咽着。屋外的雨越加地大了,風也越吹越大,他除了感到無限寒冷外,什麼也感覺不到。淚眼蒙?的雙眼卻看到了母親的身影。

  在雨聲中,他痛哭了一場,也在雨聲中,他跑了出去。

  村裡的人們都在屋檐躲雨,連雨中嬉戲的孩子也被大人叫到屋前,呆望着水中泛起圈圈漣漪。在人們的視線中,一個少年迎風而去。

  第二天,天依舊響晴,小鳥依舊在枝頭唱着歡快的歌。而在他的座位上,初了一張皺巴巴的白紙外,什麼也沒有……

  西安市第16中學初二2班 李凱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心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