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向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向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

  總是在周末,習慣一個人上街。漫無目的地遊盪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輕鬆地把雙手插在口袋裡,耳朵

  里塞上小喇叭,悠揚的歌聲在心中泛起一陣陣輕快的旋律,周圍的路人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膚色不同的他們卻不在臉上掛有任何錶情,淡淡的,冷冷的,似一縷清煙飄過。只在一瞬間,心頭忽然湧起一陣莫名的失落。他們大概是怕自己的心情被人輕易看透吧,還是,有幾個和我一樣的在那一縷清煙之中迷茫的人兒?

  二

  在寂寞時上QQ,傾聽着網友們不止一次地用那三寸不爛之舌讚頌着喬丹。可是,我卻更偏愛中國的易建聯。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何必勉強自己活在他人的滿足之中,做個碌碌無為的隨波逐流之人呢?

  曾有一個網友說我象一個墜落凡間的活潑可愛的天使,我微笑者無語。

  或許,她只說對了一半,我是個從不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也不自命清高,象一隻井底之蛙那樣在孤芳自賞的天使。我喜歡寧靜,在暗夜裡,無聲無息地隨風起舞,與世無爭。我喜歡寂寞,那種空靈和虛幻恰似一江春水淌過

  心田。但是,我卻不活潑可愛,因為總有一縷縷愁絲盤繞成我的心結,淡淡憂愁,剪不斷,理還亂。

  三

  有時候真的很恨自己為什麼不象有些同齡人那樣,鋪一張紙,就能把滿心的喜怒哀樂盡情揮灑,匯聚成一股

  人的風,吹向知己的心田。而我卻不能,只能傻傻地在一邊修改着那語言平淡的文字,看着作文雜誌上那潺潺流淌

  的文字,無奈地嘆息。

  上帝啊,請什麼時候讓我也象那貝殼一樣留下一些令人驚嘆,令人珍惜的東西來吧。

  四

  天空里有一種飄忽的聲音,在稀薄的空氣里與金色陽光穿越的地方,格外明亮。

  我佇立在白楊樹下,閉眼,然後深呼吸。任印有碎光斑的睫毛停在風裡,即便是它還沾着點點淚花。

  天空的鴻雁在等待南飛,園裡的果樹在等待花開,而盒中的春蠶在等待重生。只有我,還在茫然地等待什麼?

  而我卻始終不敢承認,在沒有目的的漫長等待中,自己已失去所有,所有。

  時針滴答着轉動每一秒,那是在等待着遠方街角傳來的某個不透明的聲音,好給予它深刻的啟示。

  或許,自己失去的一切是永遠也等不回來的!

  五

  值得慶幸的是,我終於醒悟,堅強地爬出泥濘。拋開一切精神枷鎖,主動地踏上追求成功和幸福的路。

  選擇一路向北,決定了就不再後悔。

您正在瀏覽: 一路向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向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