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4歲女孩見到的邁克爾傑克遜 4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4歲女孩見到的邁克爾傑克遜_4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400字  編輯:得得9

14歲女孩見到的邁克爾傑克遜 標籤: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4歲的我作文 傑克作文

2009年6月26日,一個悶熱陰沉的午後,我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然後,呆住了!腦子裡在迅速地搜索美國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個叫邁克爾的巨星……不,沒有了!大大的標題寫着:“再見了,國王!” 

突然感到喉嚨一陣酸澀,但是沒有淚水。 

接下來的幾天,鋪天蓋地的新聞、悼念和回顧。7.5億的全球總銷量、39個慈善項目、幾十億的財富創造……彷彿你的一生需要堆積這些數字來為你“歌功頌德”。 

這不是我的紀念方式。我要寫點什麼來告訴你,我眼中的你是怎樣的人! 

時代記憶 

初識你是在1996年的夏天,那年我14歲。記得那天很熱,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飄來一陣歌聲,“you are not alone(你不再孤單),I am here with you(我在這裡陪伴你),though we’re far apart(即使我們分開),you”re always in my heart(你也永遠在我心中)……”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聽英文歌,我甚至不懂得歌詞的意思,但是你那清澈得像天使一樣的聲音讓我不能前行。於是,我狠下心,花了一個星期的早餐錢——9.8元買下了你的那盤《歷史(history)+精選》,知道了歌者的名字——邁克爾·傑克遜。 

你讓我深刻地理解了“着魔”兩個字的含義。那時候,沒有網絡,沒有MP3、MP4這些高科技的傳播工具,有的只是一台破舊的錄音機和貴得要死的磁帶,但是這些部阻擋不了我狂熱的步伐。《Bad》、《Thriller》、《moon walker》……我一盤接一盤地收集着。在那個崔健唱着“我曾經問個不休,你何時跟我走,可你卻總是笑我,一無所有!”的年代,你那混合著FUNK、迪斯科元素,強勁、快速的音樂,還有伴隨着節奏的尖叫聲是那麼另類,又是那麼的令人着迷。 

第一次看到你的音樂錄影帶,是大名鼎鼎的《危險之旅》,它令我再難忘懷。當時只看過小虎隊、林志穎MV的我,瞪着眼睛看這是MV嗎?還是電影?錄影帶的開篇竟然用了整整3分44秒來展現全球那些為你瘋狂的歌迷,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你已經是“世界的王者”!與歐美的歌迷不同,在你的《Thriller》專輯已經成為他們的“音樂聖經”時,我卻根本無緣你的音樂。真正讓我熟知你的,是《Blackand White》,裡面那兩雙黑白緊握的手,那個緩緩上升的地球,各色人種的面孔交融在一起,那種超越政治、宗教、種族的跨文化力量,讓我第一次領悟了原來音樂還可以是大愛無疆!要知道此前的我一直認為流行音樂就等於愛情歌曲。 

還記得那時候每到放學總要組織幾個好朋友來家裡,一起看你的《Blackand White》、《Rock with you》、《Beat it》、《Billie jean》,一起學你的舞蹈,一起唱你的歌。只要看到電視上出現你的名字,就會激動得要死。不過很可笑的是,我們那時候竟然還不知道你的太空步,直到後來有了網絡才得以看到你在1988年就震驚世人的舞步。當時,我甚至還傻傻地將視頻托來托去,慢放了好幾遍,想看清楚你是不是用了什麼鋼絲之類的道具,否則那些驚人的舞步就只能用“你是外星人”來解釋了!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是的,你真的是上帝派來的! 

因為你,我愛上了歐美音樂,知道了原來音樂可以如此多彩;也是因為你,我愛上了英語,因為那是你的語言。捧着歌詞本,瘋狂的背你寫的歌詞是我的英語啟蒙。 

那是一個灰色的季節,我看到了你的《Stranger in Moscow(莫斯科的陌生人)》的MV,黑白影像,慢速的攝影,你孤獨地走在莫斯科的大街上,人與人之間是那樣的冷漠,雨水沖刷着你的寂寞……這正是我當時的心境,朋友的離開,前途的渺茫,不知道自己該走向哪裡,也不知道誰可以幫助我。那一刻的我躺在你的歌聲中找到了自己,忍不住淚如雨下。然而你是那麼樂觀,你要用音樂傳達給人一種積極的情緒——最後的莫斯科彷彿不再陌生,雨水停止了,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你的步伐也輕盈了起來。是啊,人生總是充滿希望的,不是嗎? 

有的時候,人們在緬懷一位明星的逝去時,更多的是在緬懷彼此逝去的青春。對於你的離去來說,更是如此。你當然不清楚你對我——個歌迷的影響:對於世界來說,他們擁有貓王、披頭士、麥當娜,他們從來不缺少巨星,但是對於我來說,卻只有一個邁克爾·傑克遜。在20世紀80年代——那個文化相對貧乏的時代,你幾乎是我看世界的一扇窗。你用你那嘆為觀止的音樂和舞蹈將世界上最新鮮最前衛的文化帶到我的身邊,讓我對大洋彼岸的世界充滿了幻想。 

你,幾乎成為了我的時代記憶。 

在你離去的這些日子裡,電視上不斷地播放着你的音樂、你的舞蹈,此時,有些人的青春結束了,而我,又回到了那個激情的青蔥歲月…… 

你的愛 

在互聯網出現之前,你在中國的“普及”是那樣的滯后。我沒有機會在你最輝煌的時刻追隨你,初識你時,媒體將你的音樂與“醜聞”一起捆包砸向了我。在一件接一件的“醜聞”后,1992年,我看到了一個與你有關的、無法接受的消息:一個擁有如此純凈歌聲的巨星,竟是一個戀童者! 

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底線。與你的音樂和舞蹈相比,你的皮膚、你的容貌、你離過幾次婚,都不過是媒體娛樂大眾的“娛樂圈副產品”,但是對孩子“做”這樣的事,是無法原諒的!80名警察進入你的卧室查找“證據”,一無所獲;你說:“我沒有傷害那孩子,我寧可折斷我的手腕,也不會去傷害孩子。”但是面對孩子的話,誰會相信你? 

你與男孩的家人達成庭外和解並支付了2330萬美元的賠償金,但在協定中,你否認自己犯有任何罪行。 

你為此付出的不僅僅是金錢的代價。你的前任經紀人邁克爾·萊文說:“多年來,邁克爾的生活十分艱難。他的才華無可非議,但他無法承受這樣的長期高壓。” 

你去世后的第3天,一個年近30歲的男人站了出來,他就是當年那件戀童案的主角——錢德勒。時隔16年,他終於說出了真相,令世界嘩然:男孩的父親為了擺脫貧困,逼迫男孩撒了這個彌天大謊。錢德勒在他的博客里說自己再也不能沉默,希望祈求你的原諒,願你在天堂得到安息! 

這真是一件殘忍的事情,對你,對歌迷。 

在錢德勒承認自己的罪責后,媒體首次披露了你在1996年因戀童案接受律師問訊時的錄像。錄像帶中的你痛斥指控你戀童的人是在撒謊,否認自己是同性戀,否認漂白皮膚,並表示為自己是黑人感到驕傲。但法官要求你接受法醫檢查是否與男孩發生過關係。這是多麼大的恥辱!你微笑的臉變得憤怒、無奈,焦躁的嘆息令人心碎。 

是啊,你怎麼會傷害孩子呢!對孩子,你的莊園就是一個超級遊樂園,始終免費向全世界的孩子開放。特別是受疾病困擾和貧困的孩子。多年來,來到你身邊的孩子何止千萬。醫生說,戀童者一生至少要侵犯240個孩子,因為他自己無法控制。如果你是,那麼,其他的孩子呢?難道全部被你收買了嗎? 

“你們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士的紀錄,然後呢? 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時看着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有一些品格需要等待時間的鑒定,也只有時間才能夠超越歧視、超越種族,執法公正。 

捐贈演唱會門票給身患絕症和無力購買門票的孩子們;邀請身患囊腫性纖維化病的小男孩到家裡做客,與孩子一起觀賞電影,共進午餐,玩電子遊戲。七個星期後,小男孩因病離開了人世;成立“Michael Jackson聯合國兒童捐助學術獎金基金會”,旨在幫助學習表演藝術和交際學的學生能每年獲得一筆費用,以進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成員大學或院校學習;為孤兒院、兒童醫院、兒童慈善機構捐款、捐物、寫慰問信;為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飽受戰火摧殘的孩子們運去了兩船玩具…… 

你的捐贈達三億美元。 

希望在天堂的你可以聽到錢德勒的懺悔,希望你接受這個世界終於還給的你、你曾經是那麼尊重的、遲來的、愛的清白! 

五十歲的“童年”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這是唐伯虎桃花庵歌里的一句詩。這句話讓你來感嘆再適合不過。你的一生,被美妙的音樂、兩次無疾而終的婚姻、兩次誹謗你的官司、無數流言蜚語還有那座被人們稱為“奇怪”而被孩子們稱為“天堂”的夢幻莊園構建而成,這些歡樂也好、痛苦也罷都只是因為一個原因——你是一個擁有五十年童年的人!雖然這個童年充滿傷痛。 

你說你時常半夜獨自一人到自己的私人遊樂場去騎旋轉木馬。我突然覺得心裡一抽,覺得你是這世上最孤獨的人。想想看,滿天星斗下,你孤零零地開着木馬旋轉,沒有目標,茫然無措。你羨慕頭頂上的星星,羨慕它們之間遙遙閃爍彼此呼應,你斷定星星之間相互理解。記得在格萊美頒獎典禮上,你拿着那沉沉的獎盃對觀眾說:“你們都覺得我是怪人,如果你八歲開始就沒有童年的話,你也會成為一個怪人。” 

八歲,一個躺在媽媽的臂彎中聽故事、一個滿場跑着踢足球、打籃球、和小朋友玩各種冒險的小遊戲的年齡。這個年齡的你只能在路過球場的時候投去羨慕的眼光,卻從來不能參與進去,因為你要不停地演出,不停地排練。有時候,放學回家,連一頓熱飯都吃不上,你就要馬上去演出,經常要一直演到凌晨三點。因各種演出、採訪已疲憊不堪的你,回到家,只想有一個溫馨的環境,有和藹的爸爸媽媽可以撒嬌,然而就連這些上帝都沒有給你。1993年,在十多年拒絕媒體採訪之後,你走進電視,在長達90分鐘不加剪輯的對話節目中,你終於打破沉默,講述了你那缺乏父愛、經常受到虐待的童年。你的父親是鋼鐵工人,曾經用鞭子把你抽到暈倒,嘲笑你滿臉的痤瘡和癟癟的大鼻子,從他那裡,你得到的只有冷嘲熱諷和拳打腳踢。“有時候父親來看我,我會戰粟、噁心、開始嘔吐。” 

“舞台”是你童年時代的避難所,它取代了父母,給了你無限的肯定。然而這種肯定的代價是幼小的你要到處躲避熱情的歌迷、從來沒有過生日、從來沒有過聖誕節、不能去影院看電影、不能去公園玩耍……突然間,你長大了,卻發現自己的童年一片空白。 

所以你喜歡孩子,用1700萬美元的天價建造了一座“夢幻花園”,裡面有孩子希望擁有的一切:轉馬、過山車、無數的玩具……一個男孩走進那裡后驚奇地問你:“這些都是你的嗎?”你說:“是的。”男孩大呼:“哇哦,那你豈不是國王!”於是兩個“孩子”相視大笑,那一刻是不是你最幸福的時刻? 

你的音樂無處不在地滲透出你對孩子們的關愛。你的錢幾乎全都捐給了慈善機構,只是為了儘力幫助世界上那些正在遭遇不幸的人。 

你以你的方式——愛的方式,回報你不幸的童年。 

我想對你說

我驚訝於你無限的才華,為你的所有勝利而喝彩,因你的歡樂而放聲大笑,因你的悲傷而黯然落淚,在你遭遇麻煩時為你祈禱。不管發生什麼驚天動地或是驚世駭俗的事情,我始終是邁克爾·傑克遜的歌迷。 

你在天堂盡情的跳舞,我依然會在人間為你鼓掌 。 

  摘自--《讀者》

您正在瀏覽: 14歲女孩見到的邁克爾傑克遜4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4歲女孩見到的邁克爾傑克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