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聽過海浪拍擊堤岸,也許你聽過山風掠過林梢,也許你聽過燕語呢喃,也許你聽過雨打芭蕉......大自然中蘊藏着無窮無盡的樂趣,當你聆聽到一聲鳥鳴、一聲蛙叫、一陣風聲、一聲獅吼...... 你的心也一定會被融入這美好的大自然吧。 

  其實在詩詞歌賦中也有各種各樣大自然美麗的聲音。 

  早春時節,“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一陣陣清脆的鳥鳴聲在耳邊繚繞,清新自然,韻味無窮。 

  夏天的田園,“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那是一種多麼壯觀多麼恢弘的場面啊!此起彼伏的蛙聲交織一片,成為一支氣勢磅礴的田園交響曲。那是豐收的禮讚!我們跟隨着辛棄疾一起去聆聽美妙動聽的蛙聲,去體驗豐收的喜悅。 

  秋天的江面上,颯颯的秋風掠過,枯萎的梧桐樹葉在空中飄動,“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客游在外的詩人觸景生情,抑制不住對家鄉親人的思念之情。耳邊突然響起那陣陣蕭瑟的秋風,眼前浮現出一幅令人心生涼意的畫面。詩人借風——這種大自然的聲音,抒發了一種思鄉念親、懷想故園的感情,寫梧葉飄飛,寒聲陣陣,秋風瑟瑟,江船漂泊,有力地烘托出詩人客居他鄉、輾轉漂泊的凄涼心境。來到杜甫的的草堂,聽見“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我們感受到了秋風的猛烈,也體驗到了杜甫當時那種處於窮困潦倒,極度窘迫的凄慘狀況,更能體會他憂國憂民的心境。 

  寒冬的的山中,北風呼嘯,大雪紛飛。“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在寂靜的山谷中傳來狗叫聲,在人面前呈現出一幅“風雪夜歸圖”。 

  在詩詞歌賦中遊歷祖國的名山大川,聆聽各種大自然的聲音。 

  遊覽三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常有高猿常嘯,屬引凄異,空谷傳響,哀轉久絕。”; 

  泛舟富春江,聽到了“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轉不窮,猿則百叫無絕。”泉水的流淌聲、鳥兒的鳴叫聲、蟬與猿的叫聲; 

  登上岳陽樓,聽見了“陰風怒號,濁浪排空””,“虎嘯猿啼”,“漁歌互答”; 

  游頎水清泉寺,漫步蘭溪,聽見“松間沙路凈無泥,蕭蕭暮雨子規歸啼”雨點打落的聲音及鳥在婉轉啼鳴。 

  ...... 

  當我聽到呼呼的風聲,我想隨風飛舞,去遊覽祖國大好河山。 

  當我聽到潺潺的流水聲,我想變成一條活潑的金魚,永遠歡游在它的胸堂。 

  當我聽到蛙鳴,我就好想能在靜靜的夏夜躺在涼椅上去數星星,在蛙樂中聽奶奶講神奇的故事。 

  當我聽到馬嘶,我就想騎一匹駿馬,奔馳在遼闊的草原上,讓那藍天白雲與我為伴,感受那“天蒼蒼,野茫茫”大草原的遼闊。 

  在詩詞中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我獲得了無限趣味。

您正在瀏覽: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