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局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棋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后,我放下書包,迫不及待地拿出棋盤,三步並做兩步走到隔壁小悅家,啪地拍在她桌子上,大聲說: “來!先跟我殺一盤!”幾個在她家寫作業的同學也跑過來湊熱鬧。 

  小悅在我眼中只是一個手下敗將,每次跟她交手時,都把她殺個落花流水。不過,最近聽說她媽媽交了她幾招打敗了以前的高手,哼!這可鎮不住我,看我當眾殺殺她的威風! 

  我們擺好了棋子,殺了起來。我心想:要殺敗她就得讓她措手不及。於是,我架起了“當頭炮”,暗伏“連環馬”,用齊於的棋子把住關口。接着我拿起“車”直衝對方陣地,一下子就把她五個兵吃得就剩下一個了,我為我的開局得利感到得意洋洋,一邊哼着小曲,一邊翹起了二郎腿,連小悅的同學也對我刮目相看。我高興得忘乎所以,加上同學的捧場,我更得意忘形了。只見小悅眉頭緊鎖,看着棋盤,不一會兒,她來了一個飛象,我漫不經心地看了她一眼,把她剩下的一個兵也吃掉了。接着,我的車就被她的象給吃了,糟糕,我上當了!接下來的幾場棋,我連連失利。只見她大喊一聲: “將軍!” “啊!馬後炮”我只好認輸,收起棋盤,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知是什麼味道。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從那以後,我對這句話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您正在瀏覽: 一局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