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局棋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棋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下午放學后,我從書包里掏出象棋盒,三步並作兩步走到張軍曉面前,啪的拍在課桌上,大聲說:“來來來,咱們今天再殺上一盤!”幾個棋迷也跑過來看熱鬧。

   張軍曉在我眼裡只不過是一個“常敗將軍”,每次和他交手,我都把他殺得落花流水。最近聽說他跟他爸學了幾招,殺敗了班裡的幾名棋手,哼!這就能把我鎮住嗎?今天我要當眾殺殺他的威風。

   我們擺開陣勢,殺了起來。我想:“要殺敗他就得殺他個措手不及。”於是我架起“當頭炮”,暗伏“連環馬”,用其餘的子兒把住各個關口。然後出動大“?”,衝到對方的陣地里橫衝直撞。頃刻之間,吃掉了他一馬一炮,五個並卒就剩一個了。我為我的開局得利而洋洋自得,翹起了二郎腿,哼起了小曲,神奇的掃了一下周圍的銅須,然後瞟着張軍曉,心想:光憑我一個?就吃掉你那麼多子兒,更不用說把我的子兒都掉上去了,還不得落花流水?怎麼樣?“常敗將軍”今兒又得讓我刷個“禿兒吧”!我高興得忘乎所以,再加上同學們的一捧場,更是得意忘形了。只見張軍曉緊鎖雙眉,目不轉睛的盯着棋盤,苦苦思索着,突然,他眼一亮,飛起了象。我漫不經心的看了一眼,哼,飛象管啥用?但是我的?氣勢洶洶地撲向他的最後一個卒,一口吞掉時,他卻迅速飛起了象,一下把我的?捲走了。“啊!我中誘兵之計了!”我懊悔的喊起來,但已太晚了。丟?之後,風雲突變,對方士氣大振,那棋子就像決了堤的黃河水似的頃泄過來,把我的衛隊沖得七零八落,一馬一炮也“為國捐軀”了,連“老將”身邊的護身符?士、象?也一個不剩。儘管我用殘兵敗將拚命抵抗,也無濟於事。只見對方把馬往老將面前一放,把炮往馬後一拍,大喊一聲:“將!”“啊?馬後炮!”我驚得嘴張的了老大,身子定在那裡足有好幾秒鐘。但我老將身邊一個子兒也沒有了,最後只好認輸了。

   頓時,鬨笑聲、責怪聲響成一片,我無精打採的收着象棋,眼淚都快落下來了,,真想削尖腦袋找個地縫兒鑽進去。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今天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嗎?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局棋,它給我的啟示太大了。山東淄博張店區和平小學五?3?18866638307五年級:姜宇碩

您正在瀏覽: 一局棋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