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路漫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漫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______題記 

  在這個沉悶無聊的假期里,我沒有扮演那個只會背着書包補習的乖乖女,而是走進了這個有這熔爐之稱的社會,這裡真的是那麼黑暗嗎?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我有些彷徨,卻還是要堅持下去,因為我從不向生活認輸。 

  求職的路就這樣開始了。雖然只是一個學生,卻有着別人眼中的堅強與自信。我走進路旁的冰點屋,當老闆那雙眼上下打量了我一陣后,我才發現,自己原來的自信甚至是有些自負了。我面紅耳赤的說:您這還招假期工嗎?他不屑的瞟了一下:招?你想多少錢干啊?我聽出了他話里的嘲諷,卻不知該如何應對,只能吞吞吐吐的回答:我也不知道,您看着給就行了!他的眼睛里閃過狡黠的光,卻看不到一絲誠意:假期工我們不需要了,去別處看看吧!那麼生硬的態度讓我寒心,也明白了他的無所謂的戲弄,我有種被愚弄的感覺,不知如何是好...... 

  烈日下,汗水不住的順着面頰淌下來,心裡的苦澀更是無處訴說.淚,劃下.是意料之中的又是措手不及的......我不服輸,便帶着期盼繼續前進. 

  來到一家飯店,看到了招聘啟示,有如在黑暗中看到了亮光,既興奮又憂心忡忡,害怕那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最終鼓足勇氣進去了. 

  看這個老闆比較面善,應該好說話吧!心中一陣竊喜:請問您這還招短期工嗎?他透過大大的眼鏡看着我:你多大了?我有驚慌,還是強裝鎮靜的說,16了,但是可以和成年人一樣工作!我的自信又表露無遺.攀談了好久,最終我還是沒有被錄取,原因不明,大概是那位老闆真的如我所說,善良的不忍心告訴我. 

  滿身的疲憊,滿臉的淚痕,滿心的憂傷......我還有勇氣走下去嗎?在這條艱難的路上尋找着,尋找着什麼?或許是想尋找我因此失去的自信吧!也許只有經歷了這麼多,才能真正的成長起來吧1 

  人生路漫漫,我要以自己的方式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漫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