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尋那份童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那份童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漸行漸遠的童真啊,什麼時候,我才能再追上你?

  ——題記

  我問:“童真是什麼?”

  詞典上解釋:“兒童的天真稚氣。”

  詩人答:“童真是一泓清水,清澈見底,讓人一覽無餘;

  童真是一輪明月,皎潔無暇,讓人一見鍾情;

  童真是漫天繁星,活潑可愛,睜着頑皮的眼睛;

  童真是爛漫山花,光彩奪目,舞着嬌弱的身姿;

  ……

  我留戀童真,我回味童真。”

  孩子答:“童真就是……就是可以無憂無慮地玩耍,可以有好多的夥伴玩具,還有好多的糖果……”

  我追問:“何為童真?”

  是天天圍在電腦桌前打一些網絡遊戲,將自己的童年埋沒在虛擬的網絡世界中?還是在本應無憂無慮的時候去做着本不屬於我們這個年齡的事情?

  我想這些不是都,我眼中的童真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做孩子該做的事。

  一天,當你看到在綠油油的草坪上,一群孩子或蹦蹦跳跳,或嬉笑打鬧,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手中拉着一條長長的線,而線的另一頭,是那如仙女一般美麗的風箏孩子們奔跑着,歡呼着:“風箏飛起來了!風箏飛起來了!看着在天空中翱翔的風箏,你是否會感受到他們的童真,童稚呢?會不會由此聯想到自己的童年呢?會不會羨慕他們呢?我知道我會。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漸漸變的成熟,變得現實,那些童真便不復存在。

  流水不免逝去,鮮花不免凋零。不知幾時,已經忘卻了小時的歡愉、幼稚,時間淘洗掉了童真,淘洗掉了真實的自我。不由己地悵惘:許多真實的自我都隨歲月消逝在無盡的生命長河中的流水滾滾浪花激撞聲之中遠逝。

  逝去的童真,該怎麼去追尋?

  人生啊,就是這樣,擁有時無視他的存在,只有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失去的童真啊,我該怎樣,才能把你再追回來?

  初二:丶丨范er

您正在瀏覽: 追尋那份童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那份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