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真無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真無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向長大,逃離不懂我的家,要翅膀,自己闖,不讓誰決定方向……”靜靜地聽着這首歌,這首充滿童真的歌,我的內心彷彿獲得了無限大的釋放。一絲熟悉的氣息喚醒了內心的思緒,這一直沉澱在心底的想法。於是,我提起了筆……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很孩子氣的人,每當看見圓嘟嘟,胖胖可愛的小孩子我都忍不住想上去捏捏。回想自己小時候,小小胖胖的,帶着無比燦爛的笑,歡快地奔走在街道上,我會不禁會心一笑,笑自己以前的無知,笑自己現在的幼稚。可是我的內心卻又充滿了愉悅,我自己不也是傻得可愛嗎? 

  我清楚地記得,那個考完期末考試的中午,放學的同學們帶着滿臉的輕鬆走出校園,回家路上一路歡聲笑語,在極度興奮高興的情況下,一同學不小心將口香糖吞下去,引得周圍又一陣捧腹大笑,隨之聊起童年的趣事。笑着講起自己小時候很喜歡吃橘子,也是有一次不慎將橘子籽吞了下去,當時什麼都不知道,哭着喊着找爸媽把橘子籽吞下去了會怎麼樣?自己會不會有事?爸爸一本正經地告訴她:“那樣橘子籽就會在你肚子里,生根發芽然後又長出橘子!”她當時害怕極了,好幾天都不敢喝水,怕真的會長出橘子,肚子會變得奇形怪狀。江道者,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多麼熟悉的經歷啊!在笑聲過後,我開始沉默了,因為我在那一刻突然明白自己其實是多麼渴望童真的! 

  隨着時光流逝,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走出了童年無憂無慮的領地,漸漸忘卻了在童年美好時光快樂的源泉。那段時光,臉上總是洋溢着燦爛的笑,因為我們孩子是個不懂事的小孩子,對任何事都報以美好的幻想,無所煩惱,整天無憂無慮笑口常開。現在,我們漸漸長大了,接觸了更多的人和事,感受到了肩上的責任與使命。時間在逝去,我們心中的童真一點一點也在逝去。再想像個小孩子漫不經心地傻笑,再想裝出無比可愛的笑臉,卻感覺在自欺欺人,意義已截然不同了。 

  很多東西在有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失去了才後悔莫及。人們在發現缺少童真后,才開始了無比的渴望。冰心就是一個充滿童真的人,從她樸實無華的文字里,常常保有一顆不老的童心。大人們可以從童話書中尋找自己渴望的童真,來慰藉心靈,讓童話泡泡豐富他們的思想,擴展他們的無限遐想。而我也想滿足我的渴望,要自己努力的探索與追求自己獨特的方法,用童心最樸實的心靈去發現。 

  常言道——“童言無忌”,充滿童真的語言或許會不能很快讓人理解,但它卻是孩子們用最直白的想法來表達的,它顯現着一顆純樸善良的心。我之所以常常被這些天真無邪的語言所打動,是因為在這些話語中能尋找到自己兒時的影子。那份久違的溫馨,那字裡行間的童真,總是讓自己情不自禁地會想起自己童年歡樂的時光,那些輕鬆,那些快樂,它喚起了我心底無限的渴望…… 

  那一雙雙總是瞪大了,充滿好奇的觀望着世界的眼睛啊!總是讓我想到了自己,一顆渴望擁有無限童心的心……  

您正在瀏覽: 童真無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真無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