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依然會追尋那逝去的風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依然會追尋那逝去的風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依然會追尋那逝去的風華 標籤:我依然愛你作文 我依然作文 我依然是我作文 風華作文

  我依然會追尋那逝去的風華

  我自穿花度柳而來,看見他在河的對岸,身披寬大的佛袍,足踏蓮花。

  ——題記

  良夜深沉,月光自蒼穹傾瀉而下,映照大千世界通透如琉璃。在清冷的光輝中,有一張溫和從容的臉,若隱若現,驀地消失在夜色中,化成了一首詩:“曾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如一根針抵如心扉,酸楚自心間蔓延至全身。其中的無可奈何與悲涼之意,大抵如同納蘭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般地震撼。

  本是藏南農人之子,年少時被選為六世達賴,應當接受眾信徒的朝拜供奉,但卻甘願捨棄這份尊榮,輾轉奔波、不辭辛苦地行走於市井小巷之中,去尋求那份波瀾誓不起的寧靜。於是,遇見了自己喜歡的女子。心中歡喜無限,但又苦惱萬分。

  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情詩,細細品讀如同口齒嚼香。那般真誠地訴說自己的傾慕之情,觸動心腸;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暖: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我似乎看見他清澈眸底里的深情,深不見底。

  但這深情亦被宗教律例所不容,因“耽於酒色,不守清規。”而被康熙所廢立。那一年,才僅僅二十五歲。

  後來的傳記中說他被“解送”進京時,途經青海而圓寂。再後來,星轉斗移,物是人非,惟有不滅的時光記得那一段驚世的愛戀。在他與她相逢的地方,如今已被改造成了一間咖啡館。

  月光裝點了他的窗欞,他裝點了別人的夢。

  就這麼一種夢,我願意去追尋倉央嘉措所逝去的風華。

  布達拉宮頂峰,一抬頭,偶然看見他的笑飄渺寧靜,一如當年。

  重慶長壽區重慶長壽縣第二中學初三:榮譽勇氣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依然會追尋那逝去的風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依然會追尋那逝去的風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