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出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掛在窗台上的那串風鈴隨着春風在飛揚,發出清脆的聲音,坐在窗邊望着藍天發獃的我不禁回憶起童年來,翻開了那一夜久違的記憶。 

  “童年”,多麼美好的字眼,多麼純真無暇的字眼,多麼令人嚮往的字眼。可是,它卻猶如手中的風箏,隨着春風隨着消逝的純真漸漸地向更高更遠的天空飛去,而自己卻還不舍地緊緊的拚命拽住那根系著風箏的線,直到累了,痛了,冷了,傷了,才不情願地被迫鬆開那根系著風箏的線。抓得住它嗎?抓得住,能永遠嗎?不能,疼嗎?疼。 

  心裡千萬次對自己說:童年已經遠離你了。可是心中卻怎麼也不相信,我真的不再擁有它了嗎?塵封的記憶被打開,心中的思緒剪不斷,理還亂。究竟這是為什麼?於是我放開了風箏,放下了陪伴我走過童年的洋娃娃,告別了那風信子,親吻着它,含着淚對它說:我走了。我告別了紫荊花,戀戀不捨的對它說:我不會回來了。我告別了那曾經留戀着我的小鳥…… 

  我走了,我要去一個名叫“青春”的地方,我踏上了征程。我背着行囊,我邁着春風,我問候玫瑰,我輕吻百合花,我帶着問號,帶着好奇,奔向“青春”。 

  曾記否?童年的花香是瀰漫在春風中的,百靈鳥是站在蘋果樹上的,風信子是粉紅的,紫荊花是嬌艷的。不知,“青春”那兒的的百合花是否純潔,不知,那兒的玫瑰是否嬌艷,不知,那兒的布谷鳥是否是站在橄欖樹上的。那兒一切的一切,還是個未知數。 

  是的,我要去“青春”的地方;是的,我要走出“童年”的地方。風信子,你要依舊盛開;紫荊花,你要依舊嬌艷;你要依舊留戀着我,“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走了,我沒有帶走多少什麼,我帶着的只有輕盈的步伐,帶着的只有燦爛的微笑,帶着的只有那一份屬於自信者的寬慰和那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 

  也許,那裡沒有布谷鳥,也沒有百合花,沒有玫瑰。但是那兒有挫折,有失敗,有成功,更有輝煌,有通向成功的路,也許,還有搏擊長空的雄鷹……我要去,我要去那裡,我要搏擊風浪,我要戰勝挫折,我要帶着燦爛的微笑,我要扇着那一雙隱形的翅膀飛向成功,創造輝煌…… 

  記憶,合上了;淚,幹了;心,火熱了。落淚的風鈴依舊在春風中搖擺,不過,更加清脆了。風信子,依舊還開得那麼燦爛……

您正在瀏覽: 走出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