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悠悠中華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中華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孕育了五千年輝煌文明的華夏神州,留下了義勇堅強的中華魂,燦爛的歷史長河中,中華美德源遠流長,民族精神萬代弘揚!

  一、不屈不撓,艱苦奮鬥

  六十一年前的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但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有多少先烈槍林彈雨,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浴血奮戰才得來的啊!

  前進的道路雖然是艱難的,但英勇無畏的共產黨人始終不屈不撓,艱苦奮鬥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二、奉獻精神

  時間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巴蜀大地天地轟鳴,山搖地陷,剎那間,美麗的汶川縣城頓時化為一片廢墟,滿目瘡痍,遍體鱗傷,時間在此刻停滯,歷史在此刻凝固,父母痛失兒女,孩子頓失爹娘……那真可謂群山低首江河嗚咽,中華民族在流血。但災難無情,人間有愛,子弟兵來了,救援隊來了,自願者來了,我們敬愛的總理來了“同志們辛苦了,你們一定要發揚不怕吃苦連續奮戰的抗洪精神,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爭分奪秒搶救每一位遇難同胞……”

  一段段感人的營救,一次次生命的奇迹,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救援人員團結一心在廢墟上與死神展開拉鋸式爭奪戰,創造了救援史上又一次神話。

  全國人民,各單位,企事業,社會團體紛紛捐款捐物排隊獻血,“汶川,挺住!全國人民支持你”的聲音響徹中華大地。

  三、拼搏,堅持,信念

  2010年11月12日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在廣州勝利開幕,這是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精神文明,環境衛生綜合實力的集中體現,也是讓全世界對我們中國的一次全面檢閱,奧運會和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向全世界證明改革開放的中國有條件並且有能力成功舉辦任何大的的國際盛會!體現了我國政府和人民拼搏,堅持,信念的精神!

  這是強大的的祖國

  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

  到處都有燦爛的陽光

  生為新時代的少年,我為擁有這樣一個偉大的祖國母親而自豪,我歌頌我的祖國,歌頌中華精神;願中華精神代代相傳!

  山西省呂梁市交城縣第四中學初二:武俊珍

您正在瀏覽: 悠悠中華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