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是中華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中華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電視里觀看歷史節目時,在聽父母和老師講歷史故事時,在閱讀《中華精神頌》一書時,我常發出這樣的感慨:“中華民族可真偉大呀!”我常在思索這樣的問題:“什麼才是中華魂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中華魂就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奮發圖強的精神!2003年10月15日,是一個令全中國人自豪的日子,因為這一天中國人乘坐着自己的飛船遨遊太空,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飛天夢想終於成為現實。這一天,楊利偉叔叔乘坐載人航天飛船向太空出發,在太空遨遊了21時后,16日,楊利偉叔叔勝利歸來,航天飛行取得圓滿成功。美麗的太空上終於寫上了中國人的名字。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華魂就是團結友愛、樂於助人、雪中送炭的精神!地震、乾旱、洪澇、雪災,一場又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到我們的頭上,我們害怕了嗎,我們退縮了嗎?我們不但沒有害怕,沒有退縮,我們反而是更加團結,更加頑強地與災難作鬥爭,支援災區的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了,支援災區的物資從四面八方運來了!中國人挺直了自己不屈的脊樑,災后迅速重建起來的一幢幢高樓展示着中華民族的不屈之魂!重修起來的一條條道路象徵著我們美好的未來!

  回望2008年,我不光為祖國的強盛而喝彩,更為閃亮的中華魂所深深地折服。體育健兒們的金牌哪一枚不是用汗水與辛勞堆砌而成的,哪一枚不是靠刻苦鍛煉得來的呢?他們以頑強拼搏的精神贏得了世人的尊重,也為祖國爭得了榮耀。我想對他們說:“你們真勇敢,我欽佩你們,我也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后,為祖國爭光。”是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念想,以前有,現在有,未來也會有這樣的念想啊!有時,學習壓力大了,作業時間長了,當我有些疲憊有些鬆懈的時候,奧運健兒們的事迹總是激勵着我。於是我努力的學習,刻苦的鍛煉,晨曦映照我跑步的身姿,晚霞輝映我流下的汗珠,檯燈陪伴我看書作業的身影。

 

  文天祥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經過漫長而曲折的革命鬥爭,新中國終於在1949年誕生了!我欽佩毛澤東主席,那是因為他帶領先烈們創建了新中國;我欽佩鄧小平爺爺,那是因為他帶領全國人民走上了致富路。從一九七九年到今天,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越邁越大,越邁越快,越邁越穩。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我堅信,將來的中國一定會更加強盛,因為有我們這些新一代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正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而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這一句歌詞深深地打動着我們每一個中國人。中國,就是我們國家最動聽、最響亮的的名字。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如果有一天,我看見外國人,我一定會驕傲地對他說:“我是一個中國人,歡迎你來我的祖國做客!”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中華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