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鑄就浩浩中華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鑄就浩浩中華魂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穿過時空隧道,聆聽歷史的足音,一幕幕塵封的往事,記載了多少滄桑,多少的恥辱,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圓、馬關條約、南京大屠殺……那時每一個中國人臉上都流着淚,心中都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頑強地摸索着,在屈辱中勇猛地抗爭着。 

  夏明瀚的“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 誓言錚錚; 

陳毅的“祖國如有難,汝應當前鋒”,大義凜然; 

吉鴻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視死如歸; 

朱自清餓死也不吃美國救濟糧,節烈可風; 

張學良、楊虎城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西安事變, 

…… 

江山千秋永在,英烈風範長存。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涵蓋着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那就是--祖國在我心中。  

  是啊,中華大地上,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 , 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用滿腔的熱血,譜唱着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氣勢是那麼的磅礴、那麼的雄壯、那麼的嘹亮,那麼的振奮人心!  

  頂過風,闖過雨,56年前的恥辱和不幸已成為過去。如今,我們又迎着絢麗的朝霞開始了新的征程,中華大地迎來了新的輝煌與榮光! 

香港、澳門回歸,……洗雪百年恥辱,舉國歡慶; 

抗擊“非典”、抗洪救災,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三峽截流、西部開發……重點工程緊鑼密鼓; 

2003年10月15日,航天英雄楊利偉圓了中國人千年的飛天夢; 

2005年10月12號,“神舟六號”又發射成功,這一切向世人昭示着一個新時代的到來,黃皮膚的民族,在屈辱中崛起,她腰板挺直,頭顱高抬,揚眉吐氣。2008年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向世界昭示中國再不是“東亞病夫” 

還記得奪得了男子皮划艇500米雙人冠軍楊文軍,面對中外記者含着淚水,深情地說:“因為我的背後有一個越來越強大的祖國!我愛祖國。”是啊,“祖國,我愛你!”這是億萬中華兒女的心合著同一個節拍在律動。在奧運會上,我們收穫的僅僅是獎牌嗎?不,我們收穫的更是民族的希望和團結。 

展望祖國千年的歷史,我們為他的文明與富強而驕傲,也為她的屈辱與落後而嘆息。而今,中華民族正以堅不可摧的凝聚力,讓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 同學們!讓我們秉承“愛國奉獻,繼往開來”的精神,鑄就中華民族的靈魂,展示中華民族的靈魂。同學們!我們的責任是那樣神聖,讓我們點燃心中那團火焰,行動起來,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讀書。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堅實的,我們的聲音是最響亮的,光明就在眼前,為了祖國,為了明天,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沖向理想的彼岸吧!

您正在瀏覽: 鑄就浩浩中華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鑄就浩浩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