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沐浴陽光,是一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陽光,是一種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沒能坐在靠窗的位子有些遺憾,因為沒能靜靜地感受她的溫暖與馨香。

  小時候,總愛在太陽下瘋玩,一個暑假過去,變成了非洲人,母親總在一旁註視着我。溫暖柔和目光,好像陽光一般,一寸寸地撫過我渾身上下每個細胞,讓我感到無此舒適。那時候,只覺得在太陽下,有媽媽陪着就會很快樂。

  與母親在陽春三月的河邊散步,午後柔柔的陽光灑下來,落在我身上,好像要被托起來似地。我興奮地眨着眼,總想偷看一眼那高處的太陽。母親看着我邊笑首邊摸摸我的頭:“晒晒太陽很舒服吧!”一股柔軟的流體淌過我的耳際,我頓時感到了無比的高興:“嗯!”

  後來,我漸漸知道了,帶給我這難的言狀的快樂的,並非是春天那金色絲線一樣的陽光。

  一個雨天,天空中烏雲密布,重得好似要和雨滴一起砸下來。正要走下樓拿車上學,母親突然拉拉我:“哎,雨太大了,等會走吧!”我便收回衝刺雨幕中的決心,回了家。

  “總不能白白浪費時間,讀書吧。”媽媽說,話語溫柔得讓人想哭。

  “哦。”我懶洋洋地回答,順便放下書包,有氣無力地拿出書。

  倏忽間,我瞥見了母親的臉。那還是我所記得的母親嗎?紅潤的臉色褪去了,只是有些蒼黃;那眉間的皺紋如此扎眼。

  我的心揪了一下,彷彿被刺痛了。“媽媽病了呀!”我想。

  “看什麼呢,讀啊。”母親笑着說著,又是的曾相識的眼神。一瞬間,我所有的不快都土崩瓦解,心中那大片的鬱金香像看見了太陽,開放了。我聽見它們開花的聲音,聞見了心底傳來的香氣。這就是幸福呀!母親陽光般的目光才是我幸福的源泉!

  雨小了。母親催着我上學。“快呀,快呀!”她那陽光般的目光。洗滌着我,我便加快了蹬車,向學校去了。

  中午回來時,天放了晴,陽光普照,沭浴在陽光下的我無比幸福,我知道媽媽的陽光,她的目光始終照着我,給我力量。

  我彷彿看見媽媽的笑魘,皺紋開成一朵太陽光。

  浙江杭州餘杭區餘杭中泰鄉中學初二:沈曉玲

您正在瀏覽: 沐浴陽光,是一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陽光,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