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的心沐浴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的心沐浴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不曾甩甩頭髮瀟洒地走進雨中,更不能揮揮衣袖淡淡離去。只有在三月的淚水爬滿臉頰,沉重的身體重重的倒在床上的時候,才一任悔恨、悲哀、失望吞噬心中的聖地! 

  我曾讀過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幻想一聲“芝麻開門”叫開通往繆斯殿堂的大門;我也曾放飛過無數綠色的希望,而每一個都像美麗的肥皂泡一樣幻滅,只留下滿臉的淚痕,滿把的辛酸,滿身的疲憊…… 

  在日光城裡,我將淚水化作心緒載入方格中,凝固成一個個永不褪色、永不凋零的夢。我也曾與命運抗爭、與現實搏擊、與生活對峙,結果卻如風雨中的荷葉,枝殘葉落,唯獨芳香猶在。我從高高的雲層重重跌落,我也曾用盡全力奔跑,去追尋昔日的太陽! 

  我痛苦,我迷茫;我在等待,更在反省!我後悔那些在嬉鬧玩樂中被輕易打發的清晨與黃昏,後悔那些被我信手拋棄的箴言與忠告。我曾盲目相信: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而理想總在現實面前撞得頭破血流,鮮血淋淋。 

  逐日的挫折、磨難、坎坷不平,給心靈套上枷鎖,永不能掙脫,永不能忘卻!敏感的心萎縮在破殼之下,不至於讓尖銳的話語刺傷他柔弱的肉體。而毫無人生經歷和生活經驗的我,總在顛簸中麻醉自己。 

  未經滄桑已變得老氣橫秋,憂傷頓滯。誰曾料到歡樂背後有心酸、有痛苦、有傷痕乃至是絕望。秋天收穫的不是圓滿、安樂,更不是富足,而是一大堆無用的秕谷。我曾嚮往成功者的順利、幸運、光彩甚至是榮耀。逆境生活的苦澀總在唇邊時沉時浮,是我不得不去玩味、咀嚼,直至獲得一點啟示、一點安慰,或一點力量…… 

  不曾記得,該失去的和不該失去的都無可奈何地離我遠去,所有的寂寞和憂傷只緣於我曾有過太多的愛。而所有的痛苦、所有的等待,只因為生命中無法遏制的貪婪慾望。我在輝煌的廢墟中醒來,而歲月頻來的風雨已將其剝蝕得銹影斑斑。多少次缺憾與完美的對比,終於使我明白:缺憾能襯托出完美,而完美與缺憾的最佳組合,又讓我看清真實世界中的缺憾和缺憾中的真實世界。於是我漸漸殘缺的夢,不甘地而又必然地靠近現實。 

  無數次的失敗后,我終於明白了:過高的希翼是一種逃避,玄虛的期盼是一種奢望,而終日苦悶是怯懦者的行徑。生命的綠茵只有在奮鬥中才能成長,茁壯!音符只有在跳躍中才能顯示出生命的活力。而人只有在不懈的努力中才能證明存在的價值。從泥濘中拔起的腳踝,不會有抹上護膚霜的色彩,理想的諾亞方舟只有在碰得傷痕纍纍時才會明白前進的航向。 

坦誠的自白后仍有隱瞞。 

  有人說:每個中學生都有一部羅曼史。 

我,也許有,也許沒有。真正的愛絕不是擺在陽光下任人挑選的商品,而應該是滋養在內心聖潔的土壤里默默成長。聖地里有一泓閃光的金湖,它與我終生相伴,永不衰老! 

  從此,十五歲的心沐浴陽光,永遠常綠,高唱青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少年的心沐浴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的心沐浴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