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答,誠信在飛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答,誠信在飛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且不說我們中華是禮儀之邦,就算是袖珍小國,也懂得“誠信”二字,誠信是美麗的,但在這五彩斑斕的美麗中,總歸有幾個污點來玷污這個美麗的詞語。

  “爽約”二字現在在社會上已成泛泛,這個象徵性的,用處極多,面積極廣的詞語正像一隻蛆蟲一樣慢慢地腐蝕着我們的心靈。

  一個簡簡單單的失信,便會讓別人精心準備好的一切,頓時化為烏有。而你,還在自顧自的忙着自己的事情,全然不知道被爽約人的心中是什麼滋味,這不就是自私的癥狀嗎?

  沒有誠信,你便會失去一切,就如在課本上學習的那則寓言,一個人,帶着幾個包袱渡河,包袱上分別寫了包袱中裝的東西:誠信,金錢,家產,朋友,名氣……可是,小小的木船顯然載不了這麼重的東西,他必須丟掉一個,當然,他丟掉的並不是別的,而是誠信。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他丟掉了誠信以後,繼而丟掉的就是朋友和名氣,此時,空有金錢和家產的他要怎麼度過他這漫漫的一生?他的一生將會多麼的孤獨?

  這只是一則寓言,卻反映了當今社會最為嚴重的問題——誠信。我們可失於人,不可失信於人。信用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大家一定知道古代時的宋濂吧“天大寒,硯冰堅,手指不可屈伸,弗之待,錄畢,走送之,不敢稍預約。”撇開他其它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就說他的誠信。就不得不讓我們敬佩,所以,“以是人多以書假余,余因得遍觀群書。”不就是因為宋濂誠心的品質嗎?

  誠心像一朵小花,比天還高,比地還遠的夢想,你常常去澆水,他就會變得十分艷麗,或許這個比喻不太恰當,這麼說吧,誠心就像一把利刃,你多用它,多打磨它,它便會更加鋒利,然而若你坐視不管,把它遺忘,那它便生鏽了。

  總之,誠信是我們的一個大難題,只要多一些人的遵守,社會就多一分美好與和諧。

  初二:霈澤

您正在瀏覽: 回答,誠信在飛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答,誠信在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