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他們是這樣回答對方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是這樣回答對方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貝爾克:“你也是鵝”

  ??一位美國參議員對邏輯學家貝爾克說:“所有的共產黨都反對我,你也反對我,所以你是共產黨。你說對嗎?”貝爾克答道:“親愛的參議員先生,你的推論真是妙極了,如果你的推論正確,那麼下面的推理也能成立:所有的鵝都吃白菜,你也吃白菜,所以你也是鵝。”那位參議員無法招架。

  ??參議員的推論犯有邏輯錯誤。貝爾克巧妙地以牙還牙,用參議員錯誤的推理形式,推出“你也是鵝”的結論,從這個結論之荒謬很輕易地推倒了參議員的錯誤推論。

  ??朱?基:“全球都是中國人了!”

  ??朱?基總理於2000年10月14日夜,與日本市民舉行電視討論會,主會場設在東京,還在大坂設了分會場,與日本市民進行直接的公開對話。戶北一位小學生髮問:“為什麼中國每個家庭只能有一個孩子?”朱總理立即回答:“如果十二億五千萬人口的國家再無限制地生下去的話,那全球都是中國人了!”(觀眾大笑)

  ??朱總理在這裡巧妙地運用了歸謬說理的方法。如果“十二億五千萬人口的國家再無限制地生下去的話”,就必然引出“全球都是中國人了”的結果,令人發笑,在笑聲中領悟了中國必須實行計劃生育的國策。朱總理沒有板着面孔說理,三言兩語擊中了問題要害。這樣自然風趣的談吐當然令人釋然而笑,讚嘆不已。

您正在瀏覽: 他們是這樣回答對方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是這樣回答對方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