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愁,什麼?思鄉,愛國,還是更多?

  小的時候,稚嫩的我什麼都服從,並不懂愁是什麼。一樣,度過,無憂無慮。快樂而短暫,任何遺憾,沒有留下。

  漸漸地,我開始長大。遠離家鄉,去了遙遠的地方。很長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回家。母親寄來了芯。信上的內容,讓我眼眶濕潤潤的。合上信看到了信封上貼者的一張郵票。小小的,方方的,卻牽着遠在他鄉的我和日夜期盼的母親。

  這就是我長大后的第一分“愁”——郵票牽着的鄉愁。

  長大了,比原來成熟了。卻多了一分愛情的幼稚。

  我從遙遠的地方趕了回來,探望年邁的母親。這也是我成家的時候了。

  新娘很美,也很賢惠。與母親也很和睦,很快樂……風燭殘年的母親,滿臉的皺紋已清晰可見。但一絲的快樂仍然存在,美麗的新娘,我的歸來,卻似乎撫平了母親臉上的皺紋,不再明顯,變得似乎若隱若現。

  不久,我又去了那個遙遠的地方,只留下母親和新娘。母親臉上又少了一絲快樂。我不舍,但還是離開了。

  於是,更多的是與新娘的相思,少了與母親更多的交流,也漸漸淡忘了母親,但與新娘的思念仍然保持着。便開始三天兩頭地回家,一張張船票將原本遙遠的我們拉得更近。但心裡卻只容得下新娘一個,母親只佔據了一個小小的角落。

  很多年過去了,我真的長大了。又一次回到了家鄉,探望久別的新娘。忽然發現,家裡似乎少了一個人。原來母親不在家,她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天堂。比我離得更遠。她和我被一層厚厚的泥土所隔,母親躺在裡面,而我卻站在外面。與母親的思念又一下子回到了起點,沒有終點,無止境的思念,被她帶着,離開……

  ——第三分隔着矮墓的“鄉愁”。

  母親的離開並沒有使我停下成長,我長大了,甚至開始變老……

  臉上出現了幾條皺紋,飽經滄桑的,仍然沒有減去一絲的憂愁。對母親的思念還是沒有停止。孩子也長大了。

  漸漸地,我開始嚮往大陸,覺得母親就在那兒守着我,望着我,期盼我回到她的身邊。我也常常對我的孩子說,大陸上有着一種新奇的東西,會讓你覺的暖暖的。就在,就在海峽的對岸。只要越過這灣淺淺的海峽,就可以的到它。

  於是,我帶着這份希望,期盼自己能回到母親的身旁,那暖暖的懷抱。就在大陸——海峽的那一頭。

  我仍然思念着,盼望着……

  直至我離開,思念也會繼續,直至成“愁”,也不會停止……

   常州市武進區前黃實驗初中八年級 朱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鄉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