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濃濃鄉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鄉愁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濃濃鄉愁 

——永安三中 

葉箐雯 

她是我生命里的一棵長青樹,任憑風吹雨打依然在我的生命中蓬勃向上。她是我生命里的一株水仙花,風吹日晒仍舊在我的心裡香氣盎然。她是我生命里的一處別院,歷經風霜還在為我守侯。她佔滿我不眠夜晚的思緒,填滿我寂寞無助的心房,浸透我透明淚珠的纏綿。她就是那一絲一縷的鄉愁,不舍晝夜的鄉愁。 

青澀的少年時光在古香古色的小鎮灑落,我踏着長着青苔的石板路來回奔跑,從懂事起一直跑到十八歲。她是流淌的河水,流經我的身旁悄然無息,我從懵懂走向成熟,歲月像是不眠的沙漏,一點點地漏掉我的思緒,無法逆轉。屬於我的一方安樂土,就是我心心依戀的家鄉。這裡的山清水秀滋養我負荷的心靈,這裡的鳥語花香舒緩我憔悴的身軀,這裡的魚蝦滿江沉澱我不安的慌亂。我在這兒生長。她告訴我真善美的世界,這兒勤勞樸實的人們,真切的關懷,貼心的問候,好似黎明的朝陽,充滿了希望。我被家鄉的水土滋潤得一塵不染,我快樂地成長着。 

但是,這一切卻沒能阻止我對外面世界的嚮往。 

這一天,我拿起行囊,決定離開。 

在我離開的那一刻,我端詳着這古老小鎮,我才第一次發現她的破舊不堪,這裡封存着我成長的記憶,我在心裡蕩漾起了絲絲漣漪。有些不舍,但終究還是要走的,我太年輕,我擁有我不停歇的夢想。 

於是我帶着行囊,像穿越漫漫沙漠的駱駝。一身的落魄沒有掩埋我內心的自信。我整裝待發,我嘗試着讓自己融入外面的社會,他的流光溢彩,燈紅酒綠,都曾經讓我好奇嚮往。我試着讓自己流連忘返。每一步我小心翼翼,我瞻前顧後,生怕一不小心就粉身碎骨。漸漸的,我開始失望。我發現,他們的笑容不夠真實,他們的話語沒有肺腑。 

我開始想念我的家鄉,想念她的純凈,她的清澈。 

我懷念在她襁褓中感受到的溫暖。 

我想回家,想離開這裡的嘈雜和虛假,想回到屬於我的家。我不想經歷“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心酸,不想經歷“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無奈,不想經歷“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悲哀,我只想回到她的懷抱,柔情似水的懷抱。 

鄉愁,我“小橋流水人家”的鄉愁,濃濃的鄉愁。 

指導老師:羅婷

您正在瀏覽: 濃濃鄉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