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刻在斑馬線上的幸福時光(3)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斑馬線上的幸福時光(3)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看薇薇寫給我的信是我18歲的生日,2003年。那個冬天一個女孩給我織的手套戴在了另一個女孩的手上,我的手凍破了,傷口觸目驚心。天變涼了,我騎單車給一個女孩買早點,由於手冷,我的車子翻了,手磕破了,流了好多鮮血。

  我想起以前我和薇薇坐在廣場上的長椅上吃冰激凌的日子,大冬天,現在想想胃都有一點抽搐,我兩個冬天沒有吃冰激凌了,零攝氏度的天氣里沒有人陪我看風景,雪花飄落在我的臉上融化了,我看着天空,寂寞在抬頭的瞬間溢於言表。

  這是這座城市下的第三場雪,2003年的尾巴上,我自己一個人走在白雪皚皚的街上,商店的門似開未開,整座城市處於冬眠狀態,街尾又傳來古老而熟悉的音樂,追溯到2002年夏天離開那一幕,阿杜的《哈羅》,我看見趙薇在MV中哭了,火把融化了整個冬天,阿杜一個人坐在門外等待,可是沒有人來開門。

  走到學校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我看見熒幕上熟悉的號碼,裝做不知道,鈴聲響了一會自動掛了。我去話吧給薇薇打電話,這是我離開以後第一次,接通以後,寒暄了一會,那人告訴我,她們早搬家了,掛上電話,心裡難過。

  我回到教室里寫東西給薇薇,雖然我不知道薇薇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可我仍然寫。然後那個女生走過來說你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我說我沒有感覺到。她說你如何解釋你日記里出現的女孩的名字薇薇,我一言不發。她生氣的把我的日記本扔到地上,我低着頭一個人撿起來,不小心碰到了傷口,尖銳的疼痛,我說有必要嗎,今天早上我給你買早點,手磕破了,我沒告訴你,因為我怕你擔心,而你笑着說你做的一切曾經有一個男生做過,我勉強笑笑說我不是為了讓你感動,我轉身就走了。現在我只想告訴你 ,找一個疼你的男生和他在一起吧,因為你對我的愛是建立在一點一滴的疼痛上,而你留給我的記憶無法覆蓋薇薇留給我的記憶,我何必為你做別人做過的事情呢,我離開教室把她扔在教室里,街上的風越刮越大,雪花輕舞飛揚。

   

  記憶如同刪除了所有關於毛毛的畫面,自己幻想的背着畫板穿梭在城市縫隙的流浪畫面終於石沉大海了。我站在我媽媽面前沒有理直氣壯,我把自己關在卧室哭了好幾天,然後擦乾眼淚,眼紅紅的盯着陽光,盯着明亮而清澈的天空,盯着鏡子里疲憊憔悴的臉,自己對自己說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騎車去買了一盤磁帶,SWEETY《愛的號碼牌》,穿過了很多條街,紅綠燈交替閃在城市的上空,就像曾經的某一段愛情她和他和她的故事,綠燈亮了的時候,我卻被凍結在十字路口。那一年的愛情消失在哪裡,為什麼一轉眼就不見了,明知道早上我吃不了兩份油條,我仍去買,明知道毛毛永遠都不會坐在我的對面吃早餐,明知道自己瘦了卻告訴別人我在減肥,沒有了毛毛的照料生活開始一團糟,總是忘掉好多東西,有時候會佇立窗檯莫明的發獃,直到暮色四合。

  2004年,除了頭髮變長,蓋住了臉,波瀾無驚。

  2005年的夏天,我背着單肩包離開了學校,畢業證上寫着學業已滿,我沒有功盛名就感卻有幾分憂傷。我離開許多熟悉的面孔至少會在一輩子里刻骨銘心,照畢業照的那一天,我請假逃掉了,看到滿滿一張照片上沒有自己憂傷的臉,很欣慰。

  畢業的留念上,我寫給任何人只有一句話:

  如果有一天我們分手了,我希望你忘記我。

  後來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哭了,淚水清晰的閃在我的臉上。

  畢業的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寫文字,最後終於完成了自己生平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幸福下一秒的孩子》。我每天背着單肩包穿梭在城市,喜歡這種流浪的感覺。

  那天走在中心街的馬路上,低着頭,自己喜歡的姿勢,抬頭的瞬間,看見一輛黑色的奧迪襲向一個女孩,我跑過去把她推開,一瞬間覺得自己飄了起來,感覺輕盈,意識模糊,一陣刺鼻的酒味和一個高大的男人成了腦海里最後的畫面......

  街尾的音像店依然有阿杜的聲音在回蕩,門口的海報沾了太多陽光的痕迹。

  我的世界沒有了陽光,那麼簡單,我的貓還在等我回家,它會不會在等不到的時候像以前一樣跑遍每一條街最後蹲在石階上哭泣。

  再見了貓,再見了CD,再見了我以後的時光。

  

  那天我去買CD,站在街邊看一張陳舊海報,阿杜最初的容顏,有點入迷,突然被一個人推倒在地,手掌磕破了,隨後聽見尖銳的剎車聲,一個男孩倒下了。

  2005年的夏末秋初,我從茫然的死亡邊緣跳了出來,而一個陌生的男孩卻因為我而倒在了血泊里。

  後來把他送到了醫院,醫生確診他大腦受創,可能暫時失去記憶。我趴在他的床邊差點哭了。於是我每天陪着他,寸步不離。我偷看了他放在單肩包里的日記本,單肩包我已經洗乾淨了曬在了陽台,儘管上面還有斑斑點點的血跡。

  我每天給他買棒棒糖,削蘋果,陪他聽歌,直到暮色四合,只是他從來不問我是誰。

  桌上放着好多棒棒糖,還有他的日記,病房裡回蕩的是他喜歡的音樂,這是他以前和他最喜歡的女孩度過的時光,可是現在他因為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您正在瀏覽: 刻在斑馬線上的幸福時光(3)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斑馬線上的幸福時光(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