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斑馬線上的冷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斑馬線上的冷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斑馬線上的冷漠——BEAT  IT

  老河口市第四中學

  七(一)王君瀟

  紅燈亮了,斑馬線上人來人往,匆匆忙忙。有的飛快的騎着自行車,有的加快了腳步,似乎不敢在此停留一分一秒。然而,在這個人群川流不息的地方,卻發生了一件事——讓人感到冷漠。

  一名中年男子正騎着自行車,他車座上肥胖的米袋更加引人注目。正當他通過斑馬線時,他車座上的米袋卻像玩滑梯似地溜了下來,肥胖的身軀躺在斑馬線上。中年男子馬上停住腳步,用瘦弱的身軀搬着沉重的米袋。正當他大汗淋漓時,一道難題又出現了———綠燈亮了。汽車毫不猶豫的發動了,連續不斷地從他身旁飛過去。但是,他的自行車卻把幾輛車擋住了。他充滿歉意望着司機。司機從車窗里探出腦袋,焦急的左顧右盼,嘴裡還不停的念叨着什麼。斑馬線兩旁站滿了過往的行人,我也是其中之一。那位中年男子更加着急了。他使出全身的力氣,咬緊牙,一手拎着米袋,一手推着自行車,艱難的走着,此刻,我不禁為他捏了一把汗。正當他快到達人行道時,那頑皮的米袋又從他手中蹦了下來。他匆忙彎下身,急速地拖着米袋,加快步伐。

  近了,快了,終於到了。

  他如釋負重的吁了一口氣,把米袋放在地上,而我就站在他的旁邊。此刻,我清晰的看見,他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雖然氣溫是零下幾度。

  斑馬線上恢復了正常。車水馬龍,人來人往。

  而我的心中卻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或許是為他度過難關而高興,但卻對自己很失望。因為我畢竟沒有在他困難的時候幫助他。儘管我當時一手拿着東西,一手扶着自行車,在人群中靜立着。

  如果斑馬線上再上演這一幕,我一定不會再冷漠……

您正在瀏覽: 斑馬線上的冷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斑馬線上的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