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不遠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是一種溫暖的情感,象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輕輕吟唱着,在心與心之間傳遞着人世間最純最美的訊息。

  飄雨落雪的時節,他們為我撐起一把溫情的傘。明媚的晴空;飄雨落雪的時節,他們為我撐起一把溫情的傘。

  有句古話說的好“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我們人類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和占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兒女的必做的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中華名族幾千年來就一直具有這種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古代埋兒奉母、棄官尋母的故事,足以讓人們唏噓不已,而當今捐腎救母、退學為母的故事,更是令我們感動萬分。不一樣的時代,演繹着不一樣的主題,那就是孝敬父母,回報父母。

  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母親徹夜不休的陪在我身邊,照顧我;當我們犯錯的時候,父親會耐心的教導我,讓我明白一些道理;有時候,母親可能會動手打我們,我們也會和她慪氣但是,當時的我們有沒有想過,“打在兒身同在娘心”這句話。我們身上痛,母親的心裡會更痛。試問,天下有哪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

  我們要孝敬父母,真誠的體會父母的一片愛心,要尊重父母的勞動成果,儘力為父母做一些事。當父母勞累是,我們要主動幫助他們;當父母外出時,我們要提醒他們注意天氣變化,途中注意安全;當父母有病時,我們應該細心照顧;在家要養成孝敬父母的好習慣。

  正在長大的我們應該做到“勞苦莫叫爹娘受,憂愁莫叫爹娘耽”

  “父母是我們生命的來源”,“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是我們最好的守護者”。這是政治老師掛在嘴邊的內容。的確,慕然回想,從我們自己開始學習走路,學習吃飯,這些都是父母教我們的,是他們在炎熱的夏天,太陽高照時分耐心的叫我們走路,抱着、哄着我們進入夢鄉;在冬天寒冷的晚上去給我們做飯,幫我們蓋被子,“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父母和子女,是彼此最佳的禮物”。“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哀哀父母,生我劬勞”這幾句話是我們必須理解,並要銘記在心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無論我們以前做過什麼,只要現在我們給自己靜靜的一天,想想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想想我們明天的責任。拿起那些被我們遺忘的課本,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認真的聽完每一節課,用心的過完每一個日子,我想我們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會容下,由於我們曾經的幼稚而揮霍的那些時間。記住,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甘肅省靈台縣城關中學初二:王甜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