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是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輕柔卻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落日,纏綿卻又絢爛;親情是美索不達亞平原的碑文,模糊卻又雋永。親情,親情,親情超越了時空,編織了人生美麗的彩虹。

  夜深深,我趴在桌上奮筆疾書,窗對面的燈光一戶戶熄滅人們進入了夢鄉。我看看手中的作業,哎,唯有堅持再堅持,我才能交差呀!揉揉疲憊的雙眼,一個修長的影子出現在我桌前。我回頭一看——是媽媽,她端着一杯濃濃的牛奶出現在我的眼前,她輕輕的說道:“女兒,快9點了,還在做作業啊!快喝下去,做完早點睡啊!”說完,媽媽又轉身下樓幹家務活去了。那杯牛奶還冒着熱氣,溫馨的芳香緩緩流入了我的心中,這正是親情,總是在我最需要的她時,給我帶來溫暖。

  父親揚起了手掌,那寬大的手掌似乎蘊積了全部的希望和怒火,我閉上了眼,一滴淚從眼角滴落——我知道,是我的錯,我不該如此頂撞父親看着手中試卷上醒目的“69”分良久,我睜開眼,耳邊沒有火辣辣的疼痛,我驚愣地看着父親,那包含怒氣卻不忍下手的父親,從他的眼中,我讀到了失望與愛憐。父親無奈地放下了手,輕輕地吐出了這幾個字:“走吧,上樓去吧!”我懂父親的意思,他要我繼續努力,去拼搏,去努力,去奪回屬於我的成績。不知為何,我一下子淚流滿面,那無言的愛,充滿希望的心,正是那最深沉最真摯的親情啊!

  我拖着疲憊的身子下樓,正欲洗臉,一陣香味便直飄進我的鼻孔間。哇!好香哪!我尋夢般的尋找那香味的來源,卻見門外母親凍紅的雙手中捧着我的最愛----小籠包子。她一見我,忙開心地大喊:“啊璐,快來吃包子!”她跳下車,把包子送進我手中。原來,媽媽大清早的去幫我買包子了。我接過包子,一股暖流直涌我心間。親情,正如這包子的香味一般,香甜卻永不遜色!

  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我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融化,親情是一個靜靜的港灣,讓我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

  有一種情,它比天還高;有一種情,它比海還深,有一種情,它比山還高;有一種情,它叫親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若問我什麼世上東西最偉大,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親情。”

  我曾聽到過這樣一件事:

  有一名大學生,雖然他家很窮,而且母親在他六歲時因肝癌晚期不治去世,但是他卻靠父親苦心知詣的培養,考上了一間在當地非常有名的大學——但是在開學的前不久,他卻得了重病,整日嘔吐,頭暈眼花,聽他父親說,他已經連續幾天這樣了,於是,他們到醫院檢查了一翻。當檢查結果出來時,他父親懵了,醫生說他兒子得了肝癌,與他母親一樣,是晚期。他父親怎麼也不相信,立馬跪在地上,請求醫生救他兒子一命,好心的醫生對此也是愛莫能助,只好告訴他:“你兒子最多只能活半年,還是留點錢,給病人買些好吃的吧,在這兒就等於是拿錢往火坑裡扔,我勸你還是準備你兒子的後事吧。”那一天,他在醫院裡發瘋似的,見了醫生就磕頭,連頭都磕出了血,但醫院始終沒有收留他兒子,到後來,父親只好把他兒子拉回家裡養玻

  有一天,父親因為怕他兒子一人在家會出事,所以帶着他兒子去垃圾場賣破爛。在回家的途中,他父親突然倒在地上,嘴唇發紫,兩眼半閉,兒子一驚,立馬抱起他父親,父親慢慢的把手伸進他的褲袋子里,拿出一沓零零散散的錢,有一元的、五角的,一角的,最多的只有兩張兩元的人民幣,突然,兒子發現了一張夾在錢里的紙,不一會兒,他激動地留下了眼淚:

  初二:回憶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親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