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頭剪刀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剪刀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石頭剪刀布

  我正坐在窗檯,被老媽逼着看我不喜歡看的《水滸三國》。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樓下,一群小屁孩——和我當年一樣小,正在玩着什麼,喊着什麼,樂此不疲——和我小時候一樣。

  我放下書,專註的看着,看着看着,聽着聽着,原來,他們在喊“石頭——剪刀——布”,每一個音都拖的很長,為了有時間思考該出石頭、剪刀還是布——和我們小時候一樣,他們在猜拳。

  “切,這麼簡單的遊戲,小孩子,幼稚!”雖然嘴上是這麼說著,眼睛,卻離不開了,書,也看不進去了。索性看着他們玩這最簡單的遊戲。樓下的孩子,是那樣的高興,是那樣的滿足,彷彿全世界都是他們的,那麼,這世界該有多小哇。

  回憶起來,八年前的我,和他們應該差不多大吧,滿腦子不也都是石頭剪刀布嗎?只要朋友在樓下一喊:“袁曉穎,下來玩。”我定能停住手中的一切大事小事,也不顧媽媽同不同意,就坐電梯下樓了。我家住三樓,坐電梯挺快的,可我每次都嫌電梯不夠快。下來后,不管是玩捉迷藏躲貓貓還是盪鞦韆蹺蹺板,我們都要先猜拳。誰贏了,誰就先來。於是,猜拳的時候,心中多了一份期待,驚喜或遺憾。

  在石頭、剪刀和布的穿插中,我們長大了。我們帶上了紅領巾,我們有作業要寫,在樓下再也聽不到我們的笑聲,偶爾有時間去找朋友們玩,也不過是這個在練琴,那個在寫作業……石頭剪刀布已經被忘了。

  再後來,學校中繁重的學習任務讓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很忙,我知道大家都忙,很多時候一個人孤零零的,我想,我們都失去了屬於我們的“石頭剪刀布”,失去了那一份驚喜和期待……很多時候,我喜歡上Q,不為什麼,為的只是可以找一個說話的人,其實我更喜歡“石頭剪刀布”,一直都是。

  現在,石頭剪刀布對於我來說,沒有意義,就像——我早就不再喜歡看動畫片一樣。只是每次聽見那一聲聲拖得老長的“石頭——剪刀——布”,就會想起我們的小時候。

  漸漸地,我發現,就算沒有石頭剪刀布,太陽還是會照樣升起,不是嗎?地球還是會每天繞着地軸自轉,每年斜繞着太陽呈67°角公轉,不是嗎?

  再見了,小時候。

  再見了,石頭剪刀布。

  初二:passer 穎子

您正在瀏覽: 石頭剪刀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剪刀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