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燕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燕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燕讀後感 

  從小到大,我都喜愛高爾基的這篇題為“海燕”的散文,因為它的精髓就是幾個關鍵字:勇敢、自信、不屈服。 

  我喜歡文中那一段對海燕穿擊於暴風雨中的描寫:“看吧!它飛舞着像個精靈,高傲的、黑色的暴風雨的精靈,它一邊大笑,它一邊高叫……,它笑那些烏雲,它為歡樂而高叫!” 

  我尤其是喜歡文中最後一段當海燕在閃電的鞭擊與暴風雨的怒吼中,仍勇敢地叫喊出勝利者的預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每當讀到此句,自己的身心會不由一振,一隻海燕不畏懼風暴雷電,搏擊於大海與烏雲之間,像箭一樣疾飛的身姿也會頓時來到眼前。 

  不可否認,生活中的人們常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跋涉,而途中不順利者居多。 

  人道:大道如天,煩惱如山。人生奮鬥之中,常常會遇上很多預想不到的坎坷與煩惱,也往往會身不由己地置身於一些泥濘與沼澤之中。 

  面對此景,有的人會埋怨同伴,有的人會後悔動搖,還有的人會靈機一動向後轉……。對此,我認為都可以理解,這些不過是人心理的正常反映,也並不違反人類道德規則。 

  但我仍堅定地認為,既然艱難與困苦是生活中客觀存在的,那麼任何埋怨與逃避就都失去了意義。最好的辦法是去面對它,即不妨將這種逆境與坎坷當作是人生的一次挑戰。 

  應該說,直面困難,應付挑戰也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而勇敢與自信則是生活送給勝利者的禮物。毛澤東的“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我想這可能就是人間關於人生與挑戰關係的最好詮注吧……。

您正在瀏覽: 海燕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