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飛夢想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我會告訴你是夢想,因為夢想讓我遨遊世界;如果你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會告訴你是我人生的目標與前進的動力;如果你要問我我前進的動力是什麼,我會告訴你是書籍。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是來自英才初二(3)班的徐智華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放飛夢想! 

 翻開燦若銀河的歷史,時光回溯到了五千多年前的原始時代,那時候的人們沒有文字,他們僅用結繩記事, 刻契記事等方法來記錄下重大事件,然而這種簡陋的記事方法阻礙了人類文明的發展。但相傳後來有個叫倉頡的人發明了字,字的到來使人類的文明迅速發展。 

 正因為有了這些字,才有了書籍的的產生。郭沫若說過: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在書的世界里我看到了祥子悲慘的命運不禁潸然淚下,也看到了保爾為了革命事業不屈不撓的品質,還看到了貝多芬握住命運喉嚨的高大形象。讀書像源源不斷的泉水滋潤了我的心,它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更應該對知識不斷努力學習、探索這樣才能推動社會的進步。 

  魯迅先生是我國文壇的一顆閃耀的星星。他小時候曾為父親的病奔波導致上課遲到了,也就是在那一天他在自己的課桌上刻了一個“早”字,從那天起他上學再也沒遲到過,而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更因該把握時機努力學習。為了夢想而奮鬥。 

  當風兒越過鼻尖,我聞到了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在這個季節播種下夢想的種子。 

  當雨點滲入大地,我看到了“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的景象。 

  當陽光灑向世界,我聽到了“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的秋聲。 

  當雪花墜下凡塵,我閉上眼睛夢到了“呼嘯夜來花,素裹銀裝色”的春色。 

  來年我們都將再次播撒下夢想的種子,讓我們用青春的太陽驅走陰鬱和灰暗,展開夢想的翅膀翱翔於藍天!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