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它讓我明白了溫暖的含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讓我明白了溫暖的含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停電了。夏季的電流一次次被重負荷擊敗,讓人們急不得惱不得。屋裡缺少了空調,顯得悶熱;缺少了電腦電視,顯得無聊。 

  在微弱的蠟燭光下,家人都停止了活動。我趴在陽台,似乎回憶起了什麼。從燭光中,我看到了童年往事。這隻小蠟燭,燃燒起了我的回憶。 

  小時候的一個冬天,我和哥哥弟弟在玩耍時,姥姥對我們進行了一次小考驗,這讓我記憶猶新。姥姥分別給了我們十元錢,讓我們用這十元錢在兩個小時內製造出溫暖,誰能讓姥姥感覺到溫暖,誰就獲勝,並獲得一包糖的獎勵。 

  拿到這十元錢后,我們各自出發了,出去尋找溫暖。儘管這個試題讓我們每個人都想得焦頭爛額,不知如何是好,但兩個小時后我們都回到了家,並帶回我們所製造溫暖的工具。 

  哥哥帶回的是一個被子,姥姥仔細地看了看,並說:“這個被子做工好細,瞧這面料,再瞧這花紋,價格一定不低吧!”哥哥撓了撓頭,笑着說:“怎麼會呢!我買的……我買的是便宜貨,處理的,沒您想象中那麼貴。再說,再說您只給我們十元錢,多了我也沒有啊。”姥姥皺了皺眉頭:“跟我說實話!這被子多少錢買的?”哥哥低聲說:“二十八塊。”姥姥嚴厲地說:“你被淘汰了!” 

  我帶回了一個暖水袋,當問到我時,我迅速地把它拿出來,並往裡裝滿了熱水,讓姥姥把它握在手中,並把超市的發票拿出給姥姥看:“姥姥,這個暖水袋不到十塊。 您看!才八塊多。”“嗯,我相信。可這隻能暖到我的手,腿腳還是涼的啊!”姥姥的微笑中帶着些還是不太滿意,無形中我也被淘汰了。 

  姥姥把目光投在了弟弟身上,想從弟弟那裡找點希望。弟弟拿出了一隻長長的蠟燭,用打火機把它點燃,並把屋裡的燈關了,一句話也沒說。當我們都不理解的時候,姥姥樂了,並說:“好孩子,我感到全身都很溫暖,並且這溫暖的滋味是從內心湧出的。你是這次考驗的獲勝者,這包糖獎勵給你,並希望你能夠把這糖分享給你的哥哥姐姐。”後來我們大家才明白,弟弟的這隻蠟燭,把光照到了屋裡的每個角落,把溫暖送到了每個人的心中。微弱的燭光,把這個家照得暖融融,和和睦睦,這正是姥姥所希望的。 

  小小的火苗,微微的光亮,卻溫暖了每個人的心。從這天起,我才明白,溫暖不需要花多少金錢,不需要費多少話語,世間有愛,心中有光亮,這就足以點亮人們心中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它讓我明白了溫暖的含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讓我明白了溫暖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