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中野景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野景記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一縷清風將我喚醒。天氣獨好,午後的山不知不覺林披着陽光輕聲喚我,抗不住這自然之聲的呼喚,一路踏着風的腳步,悄悄走進了久違的山林。

  寧靜幽遠的鄉徑一路蜿蜒,帶我來到了半山腰。一方玲瓏的池塘映入眼帘,鏡子般反射着太陽的光輝,晶晶亮亮。幼時總會邀幾個玩伴,找來形狀扁平的石頭打水漂,一塊塊石頭像蜻蜓般點水而過,在如鏡的潭面激起一圈圈漣漪蕩漾開來,銀鈴般的笑聲交織着石頭落水的咚咚聲,構成一曲淳樸動人的鄉村樂曲,隨着那風兒在山林中陣陣飄蕩。

  向西而行便有幾堆隆起的小沙丘。沙丘上生長着許多不知名的一人多高的樹木,遠遠的便聽見一對對鳥夫妻們深情款款地互唱互答,不過最令人眼前一新的是那精巧絕倫的花兒——花朵是純潔的米白色,小巧玲瓏,只有指甲蓋大小,花蕊是小米般的金黃,也不過似螞蟻大小,可真是一位嬌小可人的“拇指姑娘”。“拇指姑娘們”沒有牡丹花般馥郁得令人沉悶的濃香,你得湊上去,細細用心嗅,才能品味到淡淡的、絲絲縷縷的沁香。樹上長滿了葉子,樹葉是飽滿的橢圓形,樹梢的葉兒綠得嫩,綠得青翠欲滴,好像不經意間就會融化在這溫暖的陽光里;枝根的葉兒綠得濃,綠得深,葉兒一片疊一片,一層疊一層,顯得參差分明,卻又渾然一體。無風時,那茂密的綠葉恰似潔白無瑕的翡翠;風動,那層層的翠綠漾起了碧波,似涓涓溪流欲涌下山林,小小的“拇指姑娘們”也舞動起別緻的衣裙,如陽光鋪灑在河面,鱗浪層層。我盡情暢遊在這綠葉溪流之中,享受着葉兒輕柔的撫摸,不知不覺間就已游過了這條綠溪,眼前是一條清冽的山澗。泉水姑娘曼舞於石上,潔白的衣裙在陽光下燦燦生輝,她的每一個舞步都踏出一個獨特唯美的音符,泠泠之聲四處飄散,縈繞在我耳畔。涉足淺淺的泉水,一股清涼之意從腳底瀰漫開來,直襲心頭。泉邊鬱郁青草交錯互雜,偶然撥開草叢,竟意外發現了紫色的“笑臉”這大自然創造的工藝品竟如此精美之致——花朵整個不過三五厘米高,俯身細觀,花柱似螺旋形,上寬下窄的曲線形花瓣外圍呈迷人的紫色,最內圈鑲嵌着一小團乳白,花瓣隨着螺旋形花柱一圈圈生長,花朵最上方就綻開了醉人的笑臉。喲,快瞧!那位美麗的蝴蝶姑娘正在與花精靈們快樂的嬉戲,品味它們所醞釀的甘甜呢!哦,怎麼能說她們是工藝品呢?她們都有生命啊——那一朵朵、一簇簇的花兒都對我多情的莞爾一笑,是那樣令人心醉神迷。俯首輕輕吻別了這動人的笑臉,繼續向前走去。可現在,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六月飛雪”。用這個詞語形容眼前之景再恰當不過了:一朵朵潔白的雪花纏綿着風兒柔情飄灑,高者盡情舞動婀娜身姿,舞出動人風采,與蔚藍天幕中慵懶的雲朵遙相呼應;下者似落紅有情,與花花草草喃喃低語,親吻着大地。一簇“雪花”也來與我相樂:她調皮地輕輕擦過我的臉頰,而後又乘着風敏捷的一轉身,飄向遠方,一陣麻麻的酥癢令我不禁輕笑出聲,原來這“六月雪花”是朵朵玲瓏的蒲公英啊!

  我一路追隨着那朵蒲公英的身影,不知不覺間這小小的半山腰平原就到了盡頭,小平原的另一端銜接着一望無際的農田,或金燦燦,或綠油油,似五彩斑斕的海洋,一片生機盎然。驀然回首來時路,一副充滿濃濃鄉村情的多彩水墨畫映入眼帘,無限風光盡收眼底,“一年好景需君記,正是橙黃橘綠時”說的大概是此情此景吧。只可惜城市之人無法體驗,他們所觀賞的,不過是人工加以修飾雕琢的工藝品,缺乏這最重要的真與自然。

  山中野景,自然美景;自然之美,返璞歸真。

  初二:王正雨

您正在瀏覽: 山中野景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野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