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中清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清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因今年有時間回鄉下,要回去拜山!苦惱的我完全沒回鄉下拜山的興趣,可爸媽逼着我不得不去。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叔叔阿姨們踏着艱難的步伐登山拜祖。我左手提着用雪碧瓶裝着稀稀的白粥,右手提着一大袋白饅頭。山中瀰漫著白白的霧水,還不時下起濛濛細雨。因為腳下的路是黃泥路,一下雨就特別的滑,所以要特別小心的行走。大馬虎的我,大人們還沒說完,我一腳才進的泥坑裡頭,白色的回力鞋全都變成了黃色。

  這天我可真倒霉,還沒拜完第一座墓就摔了一跤,差一點就扭到腳!走了半個多鍾,終於來到了第一座墓。我鬆了一口氣,但一轉完彎,眼前是一片莽草,有差不多2米高,我開始急了說:“這可怎麼辦,沒法過了!哎~”叔公大聲說:“小的跟在大人後面,中年人拿着鐮刀走在前面,你也要拿着鐮刀來隔斷這些草!”“啊?我也要啊!”我埋怨起來。“當然了,那你都15歲半了,都快成年了,當然要干點東西啦,不用干就有東西的嗎?”叔公怒氣地說。我無奈地抽起鐮刀,左一刀右一刀地死命砍。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開出了一條小道,這小道僅容一人通過。來到了墓旁,我那張報紙終於派上了用場,我用來鋪在地上作我的私人座椅。

  突然,我覺得全身痒痒的,我撓了撓背又撓了撓大腿,全身被我撓得通紅。我告訴了大人,大人幫我翻開衣服,一開背上一點一點的大紅點。我問:“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好癢啊!”“肯定是那些紅螞蟻剛爬上去的,你沒感覺到嗎?”我苦惱的說:“我以為是流汗沒理它。原來是紅螞蟻爬上了我的背部。哎呀,這可咋辦啊?”等一等下山再找葯塗一塗吧!沒辦法了。誰叫你不注意啊,自己找來煩!”我低下頭,淚水一滴一滴滴在泥土上。

  到了下午,我終於下了山。我的媽媽馬上找了風油精來給我擦上。媽媽一邊擦一邊說:“你看,不讀好書以後就是這樣,過着這種難熬的生活,叔公他們天天下田幹活,背都快要裂開的程度,若是你,早就頂不順啦!看你不好好讀書,以後不準再任性了。想幹啥就想幹啥,不顧後果。知道嗎?”我懺悔的說“哦!我以後再也不要那麼任性了,一定要考好中考,將來就不用干粗活了。”

  在這次的拜山過程中,我親身體驗了一番,我深感後悔。農村的生活不是一般人能夠熬過的,需要有頑強的毅力。如果不想這樣,一定要好好讀書,搞好學習。雖然幸苦這十幾年,但將來幸福卻是一輩子。

  廣東佛山南海區羅村街道第一初級中學初三:李國建

您正在瀏覽: 山中清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