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面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面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對面 標籤:對面作文

我每天的生活很有規律。6:00起床,6:30出門,6:40的時候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等五分鐘的紅燈。五分鐘,我看到對面的她。

  她每天都出現在我的對面。我覺得她跟我很像。只不過我短髮她長發,只不過我穿深黑色的校服她穿淺白色的制服,只不過我皮膚比她黑一點,只不過我身高比她矮一點,只不過我是學生而她是個上班族。她工作的大廈就在我們學校對面,很高很氣派。老媽經常跟我嘮叨,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在那座豪華的高樓里工作。我不想。我有我的夢。

  11:45,就要放學了,我看看窗外,對面的大廈的玻璃幕牆上印着飛鳥的痕迹。我在想,這個時候,她是在悠閑地喝着咖啡吹着冷氣掛在Q上吧。

  她真是個幸運的人。放學音樂響起,我如是想。她的小時候一定很幸福,成績很好,她的老爸老媽一定很疼她,她現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一定有個令人羨慕的童年。

  The B.ONE 

  我每天的生活很有規律。6:00起床,6:30出門,6:40的時候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等五分鐘的紅燈。五分鐘,我看到對面的她。

  她每天都出現在我的對面。我覺得她跟我很像。只不過我長發她短髮,只不過我穿淺白色的制服她穿深黑色的校服,只不過我皮膚比她白一點,只不過我身高比她高一點,只不過我是個上班族而她是學生。她上課的學校就在我們公司對面,很大很漂亮。我真的很想變成一個學生,天天沐浴書香聆聽書聲。我現在是個白領,收入也不錯,可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11:45,就要下班了,我看看窗外,對面的學校的米白色牆壁上殘留着樹葉影子的婆娑。我在想,這個時候,她是在認真聽老師講課一絲不苟地記筆記吧。

  她真是個幸運的人。下班了,同事來叫我,我如是想。這個年紀的她應該是充滿活力洋溢着時尚的,她一定很幸福,成績很好,她的老爸老媽一定很疼她,她現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的時代真叫人羨慕。

  The A.TWO 

  今天是月底。模擬考的成績出來了,我除了語文其他一律不及格。晚上回到家,老爸老媽看了試卷后一臉的陰雲,沉默。老媽突然揚起手裡的試卷向我臉上砸去,叫道:“你知不知道你已經初三了?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是個考生了?你現在竟然考出這樣的成績,你對不對得起我們啊?你就這樣整天混下去能行嗎!”說罷,徑直衝進我的房間,打開抽屜,拿出我的畫夾。“不!”我大叫一聲趕忙去制止,“不要啊!我以後不畫了,再也不畫了,我一定好好學習!”可惜晚了,我那些成品和還未完工的畫稿,被老媽的手幻化成一隻只白色的蝴蝶,凄美地緩緩飄落,灑得一地的悲哀。“哼,天天就知道畫,你看看你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不好好學習就知道搞這些不三不四的。”老媽手叉着腰,看我。我看着一地的碎紙片,無力地跌倒,眼淚很不爭氣地湧現。老媽看到我哭,心也軟了一些,說:“好了好了,別哭了,去看書吧,別再畫了。”說完,走出我的房間。帶上門,聲音很大。

  我不知道我現在可以做什麼。我不喜歡學習,我討厭那些枯燥的幾元幾次方程,那些等式定理概念,我只喜歡畫畫,畫畫。我又想起了她。我記得某一個星期天,我背着畫夾路過一家咖啡廳,她和她的同事坐在裡面談笑,她笑得花枝招展的。我真的很羨慕她,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不再被老爸老媽約束着。

  我站起身,看看窗外,燈火闌珊。

  The B.TWO 

  今天是月底。我的任務剛好做夠,老闆對我說,不錯的,再加把勁就可以超過別人了。我突然很失落的。不知道為什麼。下班的時候我特意看了一下她的學校,她今天還上課么。我走過那個還閃着零星的燈光的校園,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

  “這個月的任務都做夠了啊。”老爸老媽在看電視,聽見我回來,問了一句。“嗯。”我輕聲應了下,他們又說:“你現在的工作有很多人羨慕,可好是好,你也得再認真地做出些什麼成績啊,不能就這麼停滯不前啊。”“我知道了。”我知道的,可是這樣繁忙的生活真的讓我有些喘不過氣。我走進自己的房間,關上門,打開筆記本電腦,看到論壇上自己發的帖有了不小的成績,心裡多少有些高興了。我又想起了她。她這個時候,是在做什麼呢, 是在安心地寫作業複習功課還是在網上寫東西。真的很羨慕她,無憂無慮桀驁不馴的年輕。 

  我突然愣住了。雖然現在的工作收入很高,很穩定,也有很多人羨慕,可是有時候我真的很累。整天這樣地奔波勞苦,讓我忘了自己。木然想起某個星期天的傍晚,走過路口的時候,看到對面的她在路燈下抱着畫夾作畫,昏暗的燈光溫柔地垂下,一縷一縷灑在她的頭髮上,很漂亮。我就這樣遠遠的看,想起了我的那時青春,我的昔日夢想。我是真的很羨慕她,她還年輕,還有很多事情等着她去嘗試。

  我俯下身,床底下是我寶貝的吉他。我輕輕打掉上面落的微微的灰塵,這,曾是我說過要一生追隨的夢想。

  我站起身,看看窗外,燈火闌珊。

  The A.THREE 

  今天是一個月的開始,是新的一天。我也要從新開始。

  我的生活還是那樣有規律。6:00起床,6:30出門,6:40的時候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等五分鐘的紅燈。五分鐘,我看到對面的她。

  她每天都出現在我的對面。我覺得她跟我很像。只不過我短髮她長發,只不過我穿深黑色的校服她穿淺白色的制服,只不過我皮膚比她黑一點,只不過我身高比她矮一點,只不過我是學生而她是個上班族。她工作的大廈就在我們學校對面,很高很氣派。我仰望着它,微笑,玻璃幕牆上是飛鳥存在過的痕迹。

  我的畫夾被我藏了起來。我決定了,不能再這麼混下去了,我要好好學,學出個樣子來。這樣,我才有足夠勇氣足夠理由足夠能力去承擔我的夢想。嗯,一定要,這個月的月考一定不能讓誰失望,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不只是個只會抱着畫夾整天行走頹廢的差生。

  走進教室的瞬間,心裡咯噔了一下。對面的她,望安。

  The B.THREE 

  今天是一個月的開始,是新的一天。我也要從新開始。

  我的生活還是那樣有規律。6:00起床,6:30出門,6:40的時候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等五分鐘的紅燈。五分鐘,我看到對面的她。

  她每天都出現在我的對面。我覺得她跟我很像。只不過我長發她短髮,只不過我穿淺白色的制服她穿深黑色的校服,只不過我皮膚比她白一點,只不過我身高比她高一點,只不過我是個上班族而她是學生。她上課的學校就在我們公司對面,很大很漂亮。我仰望着它,微笑,米白色牆壁上有樹葉害羞的半遮面。

  我把吉他重新擦了一遍,調好了音。老爸老媽說得不錯,我只有現在好好地工作,才有足夠勇氣足夠理由足夠能力去承擔我的夢想。嗯,一定要,這個月我一定要做滿所有任務,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不只是個只會坐在辦公室里喝咖啡吹冷氣的小資女人。

  走進辦公室的瞬間,心裡咯噔了一下。對面的她,望安。

您正在瀏覽: 對面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面 暫無評論